首页 > 聚财 > 合作专区 > 优秀分析师评选结束

优秀分析师评选结束

2010年11月12日22:55分类:合作专区

  日前,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的2009年度优秀分析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共有51名分析师获奖,其中11名获得了新设立的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奖,40名获得各品种优秀分析师奖。据介绍,根据期货市场分析研究的现状,这次评比在研究能力、服务产业能力、媒体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对分析师进行了综合考察,优中选优。市场人士认为,上期所举办此类评选活动有助于促进期货行业分析水平及服务产业能力的提升,有助于提高市场分析人士开展研究工作的积极性,并促进整个期货分析师队伍的进步。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认为,2008年的经济危机和2009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回升,考验了场内衍生品的规范化和安全性,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利用期货市场实现稳健经营,平稳发展。期货分析师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成为企业选择期货市场的导航者。得奖的这些分析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所长,将寻常的工作做出不寻常的成绩,为实现期货行业与实体经济更加紧密联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晋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首创期货副总经理宋立波表示,期货产品需要流动性和标准化,而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情况却千差万别。将不同的保值需求与统一规格的期货产品结合起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是期货分析师最为重要的工作。

  期货分析师针对不同产业客户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服务内容,实现期货公司和客户的互动,深化客户对于期货操作的认识。以上期所的钢材期货为例,它的上市将年产近6亿吨钢材的钢铁产业与期货市场联系起来,活跃于各个期货公司的优秀分析师们分别组成研发团队,细分研究领域,充分利用现货产业链客户平台和期货公司自身的资源平台,提供便利的交易方式和及时的信息服务,为相关企业知晓并用好钢材期货进行套期保值、风险规避打下了扎实基础。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所长张智勇认为,期货分析师一方面帮助企业提高对未来行情的判断能力,认清期现走势方向的趋同合一,制定详细的套保方案,同时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在现货市场积累的经验,使两者之间实现有机结合并起到取长补短、相辅相成的作用;另一方面,期货分析师也是引导企业学习期货知识的培训人员,他们深入产区调研,对企业员工面对面培训,将期货市场的价值和功能传播到企业的决策层和执行层,使期货概念深入人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任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