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合作专区 > 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

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

2011年04月11日10:43分类:合作专区

  由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将于2011年4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见本专题“会议资料”栏目)。

  2010年,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世界经济正逐步摆脱国际金融危机阴影,走向复苏。此次金融危机在改变全球投资流动的总体态势的同时,也改变了外国投资的地缘决定因素和区域性格局。跨国公司全球化战略和供应链正经历着一次新的调整,可能会在今后几年推动一场全球范围内的产业转移和调整。从国内看,我国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与国际经济合作方面战略的调整密切相关。因此,从国内外经济环境的现实出发,国家还要继续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尽可能多地“走出去”,主动整合国际资源。

  本届研讨会继续得到了外交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持。大会将以“绿色•低碳•新产业•新商机”为主题,围绕各主要投资目的地国(地区)、热点行业的投资环境、投资机会、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去”的经验和如何有效利用专业投资服务等议题进行研讨。除主题大会外,研讨会还设立了加拿大、德国、英国、智利、英联邦国家(印度及南亚、东部非洲)、澳大利亚、德国黑森州、迪拜等国别(地区)分会场和矿业、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金融服务、中医药等行业分会场,并将在大会期间继续设立投资服务供应商展示台和投资项目对接洽谈平台。

  届时,我会将邀请相关政府部门主管领导、中外知名经济学家、外国驻华商务官员、外国相关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走出去”获得成功经验的中国企业代表等进行演讲和项目发布,并与参会代表就支持和推动我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和经营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会规模为1000人。

  大会注册费为2200元/人(包含会议注册费、资料费、一次欢迎晚宴和两次自助午餐)。参会人员食宿、交通费用自理(注册表可在本专题“会议资料”栏目下载)。

  详情请关注:第五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专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