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财媒聚焦 > 欧债危机风吹草动 近期天胶盘整为主

欧债危机风吹草动 近期天胶盘整为主

中宇资讯2012年06月06日18:03分类:财媒聚焦

周二(6月5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每桶84.29美元,涨0.3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7月期货每桶98.84美元,跌0.01美元。原油报价大体持稳,对大宗商品影响不大。

今日早间东京期胶开盘不济,盘中延续低位整理。受此影响,沪胶大盘近日上午开盘22320,盘中走势低迷,7国峰会电话会议,包括欧洲央行试图制定计划救市等预期良好,盘中大部分时间在22600附近争夺。但是午盘后,由于欧洲会议方面没有传出任何消息,正如昨日小编所料,大宗商品继续承压,股市承压,盘中再度下挫。尾盘积极拉升,收盘22625暂且对现货市场影响不大

欧洲方面利好难寻,西班牙请求欧洲央行救助本国金融业仍未批准,短时的融资让欧洲人对西班牙银行系统失去信心。此外穆迪今日下调德国六家银行的评级,主要是考虑到这些银行机构面临的欧债危机威胁以及自身扭亏能力有限的风险加大。欧洲第四大经济力-西班牙,信用大门正在关闭,房地产泡沫令其银行业及民众负担加重,欧洲央行对西班牙的债券购买也已经中断,单纯的注资不在长期计划考虑之内,德国拒绝对其金融银行业跨境担保,且暂不考虑释放欧洲债券。西班牙走投无路,在欧洲央行不断施压下,市场的又一呼声再起—降息。降息并且维持对西班牙的长期再融资计划。腹背受敌,四面楚歌。自救无力。但是就目前欧洲央行态度来看,欧盟峰会结束之后,也就是本月底才可能具体兑现某种计划。

基本面方面来看仍是无利好可寻,本周期货连续大幅下跌,天胶跌幅累计超过1000元/吨,库存高企释放受阻,整体市场交投不济。进口胶中市场货源紧张,高价位但却缺乏购买力。目前现货市场跟随期货意向较强。

合成胶方面今日涨跌不一,短时企稳回暖,再度受阻,终端吃货无力,贸易商投机炒作兴趣匮乏。盘整后继续回落是高概率事件,目前合成胶对天胶难以形成实质性支撑,各顾各,泥菩萨过江而已。

预计近期天胶期货方面仍以弱势盘整为主,6月欧洲风云变幻,大宗商品随之飘渺不定,支点难寻,天胶有望借此筑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