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财媒聚焦 > 乐观情绪昙花一现 黄金短线方向不明

乐观情绪昙花一现 黄金短线方向不明

BEST黄金投资网2012年06月12日14:15分类:财媒聚焦

行情回顾

5月11日,现货黄金受周末欧盟援助西班牙最多1000亿欧元的消息刺激下,金价呈现高开低走态势,盘中最高触及5日均线1605美元,最低下探到20日均线1582美元,收盘于1591美元,跌幅为0.69%。

欧洲债务状况

昨日市场消息面主要围绕西班牙受援和其他重债国的反应展开波动。亚市早盘受欧盟援助西班牙的乐观情绪推动金价维持在1600美元附近振荡。进入欧洲时段后,葡萄牙央行数据显示,葡萄牙银行5月向欧洲央行(ECB)的借款额增加6%,达587亿欧元,超过4月借款额554.3亿欧元和3月借款额为 563.2亿欧元,创下记录新高,金价开始小幅承压下行。进入纽约时段后,德国财长表示希望对西班牙的援助资金由ESM提供,引发现有西班牙国债私人持有 者的担忧,因为ESM的优先债权人资格高于任何私人部门,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由6%附近大幅升至6.5%高位。另一方面,西班牙相对宽松的援助方式(3%到4%的利率和可能不增加西班牙政府的债务援助方式)引发希腊主要政党的抗议,极左翼及右翼政党领袖均表示将与债权人举行新一轮谈判。市场情绪 再度承压,欧元回吐日内全部涨幅,黄金在迅速下探到20日均线1582美元才企稳。稍后在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对货币政策较为宽松的言论下金价开始反弹到 1600美元附近后稍有回落。

FED官员言论

今日亚市早盘,美联储官员埃文斯继续表达宽松言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不足以刺激就业,失业率改善非常缓慢,宽松政策利于美国经济,希望FOMC采取 更有力的经济刺激措施。由于伯南克议会证词中对美国经济相对乐观的观点,其他官员讲话影响有限,市场对美联储的关注转向本月19至20日的利率决议。

今日关注

消息面日内继续缺乏重要数据,西班牙援助方案的进一步细节以及希腊方面消息将继续主导市场,同时美联储官员塔鲁洛发表讲话也稍值得留意。

盘面解读

从技术面上来讲,黄金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同时受到2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振荡走势较为明确,振荡指标在50附近走平,短期方向不明。

黄金日线图

继续关注5日均线的阻力和20日线的支撑。

白银日线图

关注28.2美元的支撑和29美元的阻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