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财媒聚焦 > 天然橡胶:一场演绎绝伦的悲戏

天然橡胶:一场演绎绝伦的悲戏

中宇资讯2012年06月13日17:25分类:财媒聚焦

【油价走高 受股市及欧元上涨提振】- 6月12日国际油价收盘:WTI:83.32;涨0.62;布伦特:97.14;跌0.86  不过有迹象显示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足。纽约商交所七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62美分,至每桶83.32美元。

【欧美市场多空交织】-隔夜市场再受“飘渺”刺激(欧央行救助意西和美要推出刺激政策),美股大涨;但“惠誉”下调西班牙18家银行评级。

【欧洲债务危机最新消息】-欧洲央行呼吁建立欧盟银行联盟 德国央行警告同时需要财政联盟,同时德国表示目前发行欧洲债券是本末倒置,德国要求不难理解,想要寻求债务供担,那我们必须先对付财政支出的问题。此外目前有关系西班牙的1000亿欧元救助,部分媒体披露,这仅仅是ESM的阴谋,所谓的ESM是有西班牙意大利等四国组建的,德国表示7月之前不会实施此类救助,外加两个债务深陷的国家,后果可想而知。目前包括德国在内的欧债国家债券收益率急升,德国想要独善其身,出淤泥而不染却是有困难。欧债危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率恶化。另有消息称巴西准备在下周G20峰会上提高增资IMF要价,在继中国,巴西,印度,澳大利亚等新兴国家纷纷降息之后,终于明白,欧债拖的越久,最后深受其害的仍然是他们。   

【大环境下基本面难现实质性利好】-泰国近日割胶继续受阻,主因南部持续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加之近期泰国胶农对目前价格不满而导致的罢工,但是大势所趋,政府干预的信心都在消失,短时缺乏直接性利好,目前国内不少商家面对近期泰胶的内外盘倒挂,多数有单商家直接从东京期交所进口天胶。此外疲弱的下游需求导致上游库存明显增长。截至6月9日,青岛保税区及物流园区天然橡胶总库存约16.5万吨,较一周前增长0.5万吨。库存橡胶中,烟片、泰国标胶以及印尼标胶数量持续增加,马标胶持续下降,复合胶数量变化不大。回观天然橡胶5月份进口量较同期大幅上扬了50%,同时前5月的天胶量增幅也有7.4%之多。面对目前国内终端企业开工,订单及生产情况不佳的情况下,前期进口大增多因资金投机炒作。

【终端需求不利】- 今年5月份,国内重卡市场销量大幅跳水,单月仅销售7.4万辆,同比下降约31%,环比下降约30%。1—5月份,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仅为32.06万辆,同比下降33.1%。一些行业人士认为,按照目前的市场形势,国内商用车销售旺季可能会提前结束,未来三个月国内商用车市场可能会更糟糕。

综上所述,如果说欧债危机是剪不断的恨,那需求疲弱就是理还乱的愁。天胶目前偏弱势运行不改。基本面受宏观经济长期拖累,重大利好难现,投机炒作不再。欧债面临残酷的6月份,多空争夺不断升级,消息指引尽显迷茫,欧债的救助遥遥无期。美国严控局势,大悲咒萦绕耳际。

大宗商品注定是场悲戏,欧债作为唯一主角,戏份演足,山姆大叔的导演,日耳曼人的制片。在流泪的却不尽其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