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ACCA发布第一份综合报告

ACCA发布第一份综合报告

美通社2012年08月17日16:29分类:财媒聚焦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2011/12年报于近期发布。这是 ACCA 响应 IIRC(国际综合报告委员会)的号召,首次以综合报告形式呈现的年度报告。ACCA 是 IIRC“试点计划”成员之一,致力于推动企业机构采用综合报告。

ACCA 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说:“我们希望通过第一份综合报告,清晰、全面地呈现ACCA 取得的重大成绩,展示 ACCA 作为一家全球性机构的未来蓝图。身为一家专业组织,ACCA 应该让利益相关方,尤其是会员,了解我们如何创造价值及在社会中所处的位置。这是我们初次尝试综合报告。”

在 IIRC 的倡导下,综合报告旨在整合企业机构的战略、治理、绩效和前景信息,反映经济、社会和环境背景。

报告列举了 ACCA 在2011/12年度取得的主要成就,对绩效措施的披露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报告全面阐述了 ACCA 的战略成果,透明性更强,可信度更高。报告内容注重实际分析,不仅讨论了与报告阅读者密切相关的各种问题,还评估了 ACCA 如何为利益相关方、特别是会员创造更多价值。而这两点正是综合报告的关键理念。

ACCA 会长温思霆(Dean Westcott)说:“这是 ACCA 在年度报告工作上迈出的一大步。自 IIRC 建立以来,ACCA 便积极参与委员会的工作。我们支持 IIRC 的建议,主张企业机构报告应该更贴近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这份报告就是一个例子。除了报告,还有 ACCA 的企业与社会责任声明,另外我们的财务报表意味着 ACCA 在努力实现战略目标的过程中,希望与利益相关方分享更多、更全面的信息。”

“作为综合报告试点计划的参与方,ACCA 将通过自身经验,为全球综合报告框架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我们也会向其他志同道合的大型企业机构学习。”

欲了解 ACCA 年度报告,“企业社会责任声明”以及财务报表,请登陆 ACCA 网站。本信息先于9月20日 ACCA 年度股东大会前发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