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中国纺织品及鞋类企业准入欧美市场解析

中国纺织品及鞋类企业准入欧美市场解析

美通社2012年08月23日15:02分类:财媒聚焦

为了向业内企业传递最新的产品召回信息,提供改善产品设计和提高产品质量的解决方案,从而使纺织品鞋类企业能够顺利进入国际市场,迎合国际买家和消费者的需求。2012年8月16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机构SGS在东莞会展酒店成功召开了《欧美安全法规最新解读》研讨会,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SGS华南区两位纺织品及鞋类技术资深顾问亲临现场,为前来与会的200位纺织品鞋类企业代表全面解读欧美安全法规。

会上,SGS技术资深顾问以上半年欧盟与美国对中国产的服装和鞋类产品召回事件为例,全面分析其本质原因,从而引出了高度关注物质(SVHC)的危害问题。SGS技术资深顾问还表示,“长期以来,欧美对产品安全性和保护性要求都相对较高,因此召回事件才会频频发生。国内企业需要找准问题所在,纺织类产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设计方面,包括抽绳和阻燃性能等;而鞋皮革类产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使用化学试剂和重金属方面,例如富马酸二甲酯(DMF)、邻苯二甲酸盐、铅、镉等,只有‘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同时,SGS技术资深顾问也着重强调了,避免召回事件,需要从源头抓起,也就是企业应及时了解出口国家对产品的最新要求,这样才能让企业顺利准入市场。此外,随着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范围逐渐扩大,新兴国家已成为企业另一重要市场目标。例如,目前企业关注热度最高的埃及市场,由于埃及工业和外贸部从2012年6月15日起就强制要求对于进口到埃及的每一批次纺织品和皮制品都将需要随附一张检验证书,这样使得众多国内纺织品及鞋类企业纷纷向SGS咨询相关法规和检测内容,而SGS作为具有ISO 17020认证以及GOIEC认可出具检验证书 (CoI) 的检验机构之一,也将全程协助企业产品符合国际市场要求。

SGS将继续凭借完善的实验室设施和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帮助广东地区服装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走向国际市场。今年下半年还将举办多场相关研讨会,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标准中的新要求、新动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