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CME集团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

CME集团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

美通社2012年09月13日14:50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

芝加哥和香港2012年9月13日电 全球领先的最具多元化衍生产品市场及全球最大的受监管外汇交易市场运营商CME集团今日宣布将推出离岸人民币(CNH)期货,以拓展其人民币期货产品组合。这些产品将于随后几个月推出,并归于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netary Market, IMM)分部。离岸人民币期货将于CME挂牌,并遵守CME的规章与条例。

CME集团外汇及利率商品部董事总经理Derek Sammann表示:“过去两年,人民币市场发展迅速,无论是否在亚洲交易时间内,该市场都一直保持很高的活跃状态。考虑到人民币正在逐渐国际化,能为这些产品提供全球市场通道变得至关重要。凭借CME集团在全球外汇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及我们多元化的客户基础 -- 超过85个国家的客户通过我们的CME Globex进行交易,包括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和企业用户 -- 我们将是推动离岸人民币(CNH)国际化的最佳平台。”

离岸人民币期货的推出丰富了CME集团的人民币产品组合。目前CME集团的人民币产品组合包括以现金结算的境内人民币期货合约(cash-settled CNY futures)及美元兑人民币场外无本金交割远期产品的清算服务(OTC Non-Deliverable Forward (NDF) products)。新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的合约规格包括:

-- 与现有美元兑人民币产品一样,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适用于三年期标准合约,使对冲及交易更灵活,以及一年期E微型合约;

-- 实物交割将在香港进行;投资者可进行离岸人民币产品的日历价差交易以及境内人民币与离岸人民币产品间的跨商品价差交易;

-- CME集团计划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及CME欧洲交易所(待监管机构批准)同时推出离岸人民币及人民币期货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受监管外汇交易市场,CME集团提供全球性的产品组合,包括56种期货和31种期权合约,2012年的日均外汇交易价值达1,200亿。另外,我们提供12种场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OTC Non-Deliverable Forward)及26种现金结算远期合约(Cash Settled Forwards)的清算服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