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第112届广交会将于10月在广州开幕

第112届广交会将于10月在广州开幕

美通社2012年09月20日16:04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第112届广交会将“推动与亚太市场之间的贸易”

广州2012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尽管欧美频现经济问题,但是今年5月落幕的第111界广交会 (Canton Fair) 的数据则显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合约出口量仅出现轻微下降,而新兴市场的新业务则出现了振奋人心的增长。

随着第112界广交会即将于10月15日开幕,组织方将努力确保这一趋势得以延续。有利的政府政策将起到帮助作用,包括更好的出口信用保险以及加强的海关、检查和外汇服务。此外,出口管理费用也将降低。中国希望鼓励进口,同时升级其对外贸易发展模式,这些举措旨在营造一个健康的国际贸易环境,从而令参加广交会的买家和展商受益。

除了传统的欧美市场之外,来自广交会的代表团正把目标瞄准澳大利亚、新西兰、汤加、印度、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的业务,并且继续与来自该地区的工业和商业组织密切合作。

专家预计2010年开始达成正式贸易协议的中国与东盟十国之间的双边贸易价值将在2015年达到5000亿美元。在第111届广交会上,纺织与电子等产品特别受东盟十国买家的欢迎。来自该地区(如马来西亚)的食品与饮料生产企业也积极通过广交会的国际临时展馆利用中国市场的商机。

中国-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也发展良好。澳中商会的数据显示,上一财年,两国之间的贸易价值约为1130亿美元。中国依然是新西兰主要的贸易合作伙伴 -- 中国对乳制品的需求最近巩固了新西兰总的贸易顺差。

菲律宾国际贸易展览与代表团中心 (CITEM) 执行主任 Rosvi Gaetos 今年4月份首次参观了广交会。现场所展示产品的丰富种类令她印象深刻,她期待着借助广交会这个平台,将菲律宾产品带进中国市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