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IPO专区 > 中地种畜IPO进入冲刺阶段

中地种畜IPO进入冲刺阶段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16:44分类:IPO专区

本报记者 李若馨

9月5日才刚刚完成股份公司名称变更的北京中地种畜股份有限公司火速进入了上市辅导期。北京证监局消息,中地种畜已于9月27日在北京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

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中地种畜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是以种畜进出口贸易为先导,种畜的繁育推广为目标的现代化畜牧企业。公司在北 京、天津、南京、北海拥有四个进口种畜隔离场,为我国广大客户从欧美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进口种畜超过10万头(只),进口种畜胚胎、冻精超过 100万枚(支),进口优质苜蓿干草3万多吨。公司旗下拥有北京中地良种奶牛有限公司、内蒙古中谷良种奶牛有限公司、辽宁宽甸良种奶牛发展有限公司三个现 代化奶牛繁育场,共存栏纯种荷斯坦奶牛6000多头,计划2012年底之前存栏奶牛扩大至1万头。旗下北京中地美加种猪有限公司饲养新美系、新加系基础母 猪1000头。目前,年向社会提供良种奶牛1000多头,年提供种猪5000头,生产优质原料奶2.6万吨。

推进这家农业企业上市背后的力量是以现代农业为投资主要方向的上海秉原秉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金石投资,秉原秉鸿联合金石投资于2010年3月与中地种畜签署投资协议。秉原秉鸿在现代农业方面除投资中地种畜外,好想你(002582,股吧)(002582)、大连雪龙、河南科迪乳业都是其投资案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