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IPO专区 > 凯立德IPO中止审核 仍有664家公司在审

凯立德IPO中止审核 仍有664家公司在审

搜狐2012年10月23日16:50分类:IPO专区

 

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之前被媒体曝出的问题公司凯立德IPO中止审核。此外,继前一周新增17家IPO申报企业后,上周仅增8家申报企业。

664家公司在审

根据证监会公告显示,从10月12日到10月18日,共有8家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获受理,其中,上交所IPO上周受理4 家,133家在审,10家待发行;中小板受理2家,291家在审,32家待发行;创业板上周新受理2家,240家在审,49家待发行。总在审664家,待 发91家。IPO储备企业共计有780家。

终止审查和中止审查公司各一

记者在证监会的公告中注意到,上周被终止审查和中止审查的公司各增一家。其中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的首发申请于10月17日终止审查,海通证券为保荐人。而由中信建投保荐的凯立德的IPO申请也被中止审核。

凯立德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申报稿)后,立刻引发本报等多家媒体和市场的质疑。记者通过对招股书的梳理,发现公司存在著作权案件诉讼缠身、税收优惠占比高等问题。凯立德近5年参与的法律诉讼案件多达12起,且大多数诉讼的起因是与

同行业公司的电子地图著作权问题。公司在2009年—2011年间有6起已决诉讼或撤诉案件、1起未决诉讼,2007年至2008年另有5起已决诉讼或撤诉案件。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诉讼案中,凯立德输多赢少。

本报记者:敖晓波;本报漫画:任梦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