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IPO专区 > 海天精工拟IPO募资4亿

海天精工拟IPO募资4亿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16:51分类:IPO专区

⊙记者 施浩 ○编辑 邱江

随着数控机床行业近年来的崛起而迅速发展的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积极谋求在上交所上市。据浙江省环保厅披露的环保核查公示信息,海天精工本次IPO拟募集资金4.12亿元,用来支持本部和子公司的产能扩张。

据核查报告,海天精工前身为宁波海天精工机械有限公司,于2001年投资建设,今年4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海天精工现有大港和堰山两个厂 区。其中,堰山厂区年加工480台数控机床,包括龙门式数控加工中心180台、卧式数控加工中心100台、数控车削中心机床200台;大港厂区年加工 100台数控机床。

除母公司外,海天精工还下辖大连两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大连海天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系全资子公司,项目总投资1500万美元,注册资本600万美元。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达到年产数控机床200台的生产规模。项目建设周期三年,目前正在建设,计划2013年投产。

另一家子公司海天国华(大连)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是本次海天精工的募投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5040万美元,企业现有注册资本1680万美元。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达到年产数控机床350台的生产规模。项目建设期三年,目前正在建设。

根据公司的上市计划,本次IPO募投项目除海天国华年产350台数控机床外,还有“宁波海天精工中小型高速、精密机床建设项目”和“宁波海天精 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中心组建项目”,将增加年产小型高速、精密机床1300台。上述三个项目将分别以募集资金投入1.81亿元、2亿元与3020万 元。

从核查报告披露的相关财务数据来看,海天精工近三年营收保持高增长,但2011年的利润水平有些“走样”。数据显示,2009至2011年,海天精工分别实现营收4.99亿元、8.12亿元和10.79亿元,利润分别为6139.52万元、8284.20万元和3476.41万元。在经过2010年的快速增长之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在2011年下滑近六成。

在销售持续扩张的背景下,若公司上市募资成功,如何让这些新增的产能提高盈利能力或是公司要解决的重要课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