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财媒聚焦 > 欧元前景尚不明朗 关注美联储政策会议

欧元前景尚不明朗 关注美联储政策会议

亚洲外汇网2012年10月24日10:29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周一,在欧美基本面数据相对平淡的背景下,因市场聚焦日本央行可能在下周采取大胆的宽松政策举措,日元因此受到市场抛压,全面大幅走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则窄幅波动整理。

周一,在欧美基本面数据相对平淡的背景下,因市场聚焦日本央行可能在下周采取大胆的宽松政策举措,日元因此受到市场抛压,全面大幅走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则窄幅波动整理。

同时,德国央行发表月报指出,有更多迹象表明,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将会停滞或萎缩,不过民间消费和建筑业将支撑德国经济。德国央行再次批评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但周末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党派在其家乡加利西亚地区赢得选举,提升了其撙节措施的推动力,提振了市场信心,令欧元重新获得动能。欧洲央行(ECB)执委亚斯穆森隔夜称,欧洲央行将竭尽可能证明欧元进程不可倒退之后,亦对欧元构成支撑。

但在11月25日西班牙经济重镇加泰罗尼亚地区选举时,拉霍伊将再度面临考验。就目前而言,市场较为放心的是西班牙仍相对团结,拉霍伊得以推进稳定的经济计划。

美联储(Fed)今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鉴于上月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市场预计本次会议将按兵不动。本次会议将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大多数放松政策已于上个月推出。

日内美国没有数据公布,欧元区将公布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拿大将公布8月零售销售,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加拿大央行政策声明措辞将转为温和,预示明年加元第一次升息时机将延迟。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周二(10月23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大体在1.3050一线上方盘整。欧元目前仍然维持着日内横向波动的行情,会时时因为欧洲方面的消息而发生波动,但走势前景却仍无法判断。短线上来看,欧元兑美元在1.3070上方仍有着较强的阻力,而在下方1.3020处则有强力支撑。XeMarkets认为如果欧元兑美元上破1.3080或者下破1.3010,就说明短线的调整行情已经结束,新一波的波段走势又将开始。

英镑兑美元:周二(10月23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维持在1.60整数关上方维持极窄幅整理,股市高开低走但对汇价影响不大。本周四将公布英国第三季度GDP初值数据,日内将公布的9月BBA抵押贷款数据可能对汇价影响不大。技术上,英镑兑美元守稳前期1.5975-1.5990支持但反弹乏力,XeMarkets认为日图随机指标仍指向下方,短期若跌破该支持则有可能打开新的下行空间;短期阻力关注10日均线。

澳元兑美元:周二(10月23日)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震荡走高,因亚太股市跟随美股纷纷上扬,提振市场风险情绪;澳洲联储理事里道特表示通胀在目标范围内,希望减息来提振房地产。此外,有调查显示,澳洲联储11月降息的概率上升至80%以上,减息的压力恐限制澳元反弹,汇价或在200日均线处受阻回落,XeMarkets认为后市倾向于逢高做空。从技术面上看,澳元兑美元涨至200日均线附近,上升压力或陡升,汇价恐在此附近受阻回落。

美元兑日元:周二(10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升至3个月新高80.00整数关口,为7月6日以来首次,因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下周议息会议上采取新宽松措施。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进一步压低日元。技术上,若美元兑日元有效站上80关口上方,那么初步阻力将位于7月5日高点80.10,进一步阻力在80.28,以及80.63;支撑位于79.65。

今日市场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如下:

08:00 欧元区 欧盟委员会主席Barroso讲话

14:45 法国 10月份INSEE产出前景指数 前值-52

14:45 法国 10月份INSEE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0

16:00 意大利 9月份非欧盟贸易收支 前值-9.73亿欧元

16:30 英国 9月份BBA抵押贷款申请 前值30533

19:45 美国 10月20日当周ICSC-高盛百货商店销售

20:30 加拿大 8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0.7%/月;韬客预测0.6%/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8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前值0.4%/月;韬客预测0.6%/月

20:55 美国 10月20日当周红皮书零售销售

20:55 美国 10月20日当周talkforex韬.客一周数据预告

21:00 加拿大 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前值1.00%;市场影响★

22:00 欧元区 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25.9;市场影响★

22:00 美国 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

22:00 美国 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服务业收入指数 前值11

22:00 美国 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零售收入指数 前值3

22:00 美国 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装船指数 前值9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