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财媒聚焦 > 汇丰PMI创3个月新高 宽松举措效果显现

汇丰PMI创3个月新高 宽松举措效果显现

隆众石化网2012年10月25日17:14分类:财媒聚焦

汇丰银行和Markit数据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49.1,创3个月内新高,9月该数据终值为47.9。市场分析认为,10月的初值显示出中国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复苏,部分原因是新增订单指数升至6个月内新高,也是早些时候宽松措施起到了渗透作用的结果。然而,外部挑战依然存在,就业市场压力也依然没有消退。四季度需要更多的宽松政策,以确保更稳定的增长复苏。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作为官方发布数据前的先导,汇丰中国PMI数值具备较高的参考性。而自去年以来,国内制造业便进入寒冬,无论是汇丰还是官方发布的PMI数据,都开始低于50的荣枯线,意味着制造业呈现萎缩态势。而此番数值反弹至49.1,开始逼近50的分界线,表明宽松政策见效的同时,国内经济亦有探底回升的可能,四季度的经济表现或将出现小幅回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