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观察团 > 农大动物医院再起纠纷 猫咪治疗后死亡

农大动物医院再起纠纷 猫咪治疗后死亡

北青网2012年11月02日14:08分类:观察团

本报讯 10月中旬农大动物医院因一起医疗纠纷被曝出16年无照经营,工商部门于10月18日下发了停业整顿通知。近日本报接到市民反映,自己的宠物猫在农大动物医院停业期间治疗后病危,转院后不见起色,于昨晚死亡。院方承认治疗不严谨,应承担一定责任,将会继续与主人协商。

主人:

小猫服药后病危 停业为何还接诊

据了解,10月19日下午4点,柳女士带着6岁的小猫李小喵来到农大动物医院看病,因小猫有轻微哮喘。在挂号处花20元挂号并建档后,经过血常规、X光检测证实小猫肺部有少量炎症,其他一切正常。主治医生开出德国产拜有利,5天8片,共56块钱,并付诊疗费50块钱。期间,柳女士提出小猫有过敏史,问是否需要查过敏源。主治医师表示医院做不了。

当晚10点左右,柳女士按要求给小猫服用了一片半拜有利,几分钟后小猫口吐白沫并大声喘着粗气。“我以为是小猫不喜欢吃药,在吐药生气,就没在意。第二天一早才发现小猫已经不行了。”20日早上8点半,经农大动物医院诊断发现小猫患严重肺水肿、肾衰性尿毒症,并且下了病危通知单。经过一天的排敏治疗,小猫水肿有所缓解。当天晚上,小猫被转到了其他医院。昨夜猫咪终因不治死亡。柳女士认为小猫是因服用医院所开拜有利中毒导致的肾衰竭。

医院:

是否中毒需鉴定 院方愿与之协商

针对此事,10月28日双方在农大动物医院进行了一次协商。动物医院孙副院长承认小猫是在该院治疗期间出现问题,并且承认当时的主治医师未做过敏检查和称体重,是治疗不严谨。院方愿意承担一定的责任,可以做一定的赔偿。

争议:

过敏为何不强调 小猫可能是心源性肾衰

柳女士说:“我跟医生说了猫有过敏史,但是医生没有跟我说明这药如果过敏慎用。”柳女士称,当时医生没有开医嘱,没有说明副作用,并且没给小猫称体重。柳女士质疑,为什么医院在无照停业整顿期间还要给动物看病。

但是院方不接受小猫是因服药中毒。孙副院长称,拜有利是一种常规、安全的抗菌素,从未有过敏中毒的先例,如容易过敏的药医生定会提醒。虽未称重但所开剂量符合小猫的体重水平,所以小猫有可能是心源性的肾衰竭。具体情况可以请兽医诊断所进行鉴定。由于某些原因,双方当天没有谈成。

线索提供/柳女士

记者探访

医院停业 危重病例仍要接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医院看到,门诊入口处贴着停业整顿通告。进入大厅,挂号处的窗口上贴有“挂号费30元,16:30-21:50”的提示,陆续有几位主人带宠物到前台挂号,随即进入诊室问诊。也有几只刚刚输完液的宠物狗,窝在主人怀中离开。

对于停业期间营业一事,孙副院长表示,农大动物医院是教育部的教学单位,诊疗证齐全。目前正在申报工商执照,并且跟工商部门协商过,临床教学不能停。出于人道考虑,对于上门就诊的危重病例和复诊病例不能不接待。院方表示可以承担一定的责任和赔偿要求。院方称近期将会就此事件与柳女士继续协商,可以邀请拜有利所属公司对药品进行评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