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机构动态 > 北大方正李友:方正金融要加快信息化建设

北大方正李友:方正金融要加快信息化建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5:27分类:机构动态

方正金融信息化建设座谈会近期顺利召开。会上,方正金融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宣布成立,这标志着方正金融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来自方正金融及各所属企业的信息系统、电子商务、IT部门负责人及三家IT咨询公司的业务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为方正金融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方正金融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早日实现资源协同、信息共享。

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在会上强调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对于方正金融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了该项工作的基本路径。李友表示,信息化建设是方正金融成功的关键。方正金融及各所属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提出的指导方针和工作任务。在工作方法上,李友则以人力资源干部考评工作为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包括工作模块化在内的相关经验。

会议期间,方正金融各所属企业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与未来”话题,结合各企业在落实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探讨。作为方正金融信息化建设的先行者,方正证券与会人员在会上分享了工作经验及手机炒股专项工作的成果。

在交流与分享环节中,参会人员或提出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疑问,或分享了对信息化建设的见解与心得。方正金融和各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则就集团信息化平台建设整合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具体而言,整合思路分为四个大方向:一是IT基础资源共享;二是办公和对外门户类系统整合;三是业务管理系统和电子化端到端渠道整合;四是客户资源共享整合。讨论过程中,方正集团信息管理部总经理、方正金融信息化建设委员会顾问金林与大家分享了台湾富邦金控集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多位来自不同IT咨询公司的专家展开精彩演讲,重点围绕“信息化建设引发的社会变革”、“信息化建设具体案例”,以及“针对方正金融的信息化建设实施规划与建议”三方面的课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