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正大接盘平安股权部分资金来自国开行贷款

正大接盘平安股权部分资金来自国开行贷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8:03分类:网络舆情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合作了十年的汇丰控股和中国平安终于宣告分手。

昨日,双方前后发公告称,汇丰控股持有的中国平安15 .57%的股权,以每股59港元(总价727 .36亿港元)全数转让给正大集团,这个价格较平安H股前日的收盘价溢价2%。而公告显示,正大集团接盘的部分资金,来自其国开行的贷款融资。接盘后,正大集团将成为中国平安第一大股东,汇丰这10年的合作也获得超过4倍的盈利。资料显示,正大集团为泰国首富谢国民控制,2011年收入逾330亿美元。

而平安昨日发布声明称,欢迎正大集团成为平安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其发展战略、治理模式及经营策略保持不变。而中国平安A股及H股昨日双双涨逾4%,分别收于38 .92元和60 .50港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