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机构动态 > 2012中国国际肉展会 美好捧回“三项大奖”

2012中国国际肉展会 美好捧回“三项大奖”

评论
分享到
瑞信网2012年12月07日13:48分类:机构动态

金秋的北京格外美丽,10月10日,“2012肉类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大会(暨中国肉类产业与职业教育对话活动)” 和“2012第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在此隆重召开,来自世界肉类组织的领导、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嘉宾、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全国500多家知名屠宰、肉制品、机械、配料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肉类食品工业2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国肉类产业发展趋势和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品牌文化建设、肉食品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发展内容。作为全国知名的肉食品企业和新希望集团终端肉食品旗舰企业,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捧回了“肉类产业最有影响力企业”、“肉类产业科技领军人物”、“优秀科技工作者”三项大奖。

作为现代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新希望集团为了打造食品产业链,早在1993年成立肉制品深加工企业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公司经历从初创、推广、发展、稳定、改造、变革、再发展、产业扩张历程。公司从1993年~1996年初创到2007年止的发展稳定为公司第一个阶段,形成“美好”火腿肠西部知名品牌;2008年开始公司通过改革、再发展、产业扩张等手段驶进入一个新的转折点,进入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公司成立以周再勇为总经理的新领导班子,新老“美好”员工为基础的企业团队,对“美好”品牌进行全新的二次创业。通过短短的4年时间,公司在2008年基础上实现了公司产值增长近5倍,经营收入和上缴利润年年呈两位数增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西部肉制品加工龙头企业和中国国内一线品牌企业。

目前,公司建立以成都新津总部工厂为龙头的企业集群,新建立的希望食品北京分公司、阿坝州新希望牦牛产业有限公司、九寨沟清真肉制品加工基地、洪雅猪肉屠宰4个加工基地及遍布全国设立的8个销售分公司和若干个销售网点,发展迅猛。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在依托以下三个方面的建设上,正朝着新希望集团要求的――“美好”品牌产品要在未来5年内打造成为拥有30~50个亿的销售收入的全国一流企业目标前进。

一、企业发展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

唯才是用,能上能下,是公司快速发展的秘诀。公司为发展的需要不断引进、培养和挖掘人才,始终坚持“唯才是用”的用人原则,大胆激励并启用年轻干部和高技术人才,建立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高技术、专业性团队。其内部建立的一系列人才培养和晋升、竞聘政策,使得企业不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管理和技术人才。全体员工积极学习,努力向上,年轻、正向、鲜活的学习氛围,是公司迅猛发展的原动力,把公司从一个引进人才的企业,逐步变成为一个人才输出的培养基地。

二、产品技术及创新能力的全面提高,是企业发展持续动力

产品技术及创新能力是企业发展持续动力,公司在第二阶段发展过程中以总经理为首的核心团队亲自主抓产品研发及技术改造工作,并且从技术组织结构上重新建造,由周再勇总经理为主导、主管技术负责人牵头,组织技术部、质管部、生产部、销售部、采购部等相关部门技术骨干人员成立公司技术中心,为公司产品研发、技术开发、技术改造、项目申请提供必要组织保证。

在公司技术中心的推动下,公司新产品层出不穷,公司从2008年开始研发及储存新产品产品达到65个,其中“喜洋洋系列儿童肠”、“玉米肠”、“鸡肉肠”、“清真系列牦牛肉肠”、“趣味多小香肠”,以及“藏香猪大礼盒”等20多个新产品推向市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应。于2010年,公司技术中心被四川省政府认可评为“省级技术中心”。

在知识产权上,公司技术中心积极申报技术专利。截止目前,已经上报和通过专利技术达到8个,其中申报发明专利达到4个,在国家级科技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连续几年应邀参加中国肉类协会、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国内最高级别的国家肉制品行业各类技术标准的评审工作。这一系列的荣誉,是对希望食品在我国肉类加工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肯定,同样也是对希望食品作为我国肉类加工行业龙头企业技术能力的充分认可。

三、企业未来经营和发展方向全面确立

早在2009年,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便制定了未来发展的5年规划、实施全面扩张:以立足西南、多点发展、走向全国,打造国家级知名企业和全国肉食品产业领先企业;以“与客户共享成功,与员工共求发展,与社会共同进步”为宗旨,依托新集团在农牧业方面的深厚积累发挥集团产业链优势,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规模化发展;以实现“猪肉产业链”+“牦牛产业链”+“制造产业链”+“全国营销网”为核心的“三链一网”工程,以及高品位的精深加工——销售安全食品的“一条龙”食品产业链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担当社会责任、做出贡献,计划在2015年公司达到30~50亿元销售收入。

近几年来,成都希望食品公司的迅猛发展,四处扩建所创下的逐年翻番的经营业绩,加之已建立成型的一支技术能力过硬、具备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优秀管理团队,使得公众不难看到其五年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将公司发展之必然,其名下的中国驰名商标“美好”品牌,将更响亮地进入广大消费者耳目,家喻户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