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投资者送检茅台显示含塑化剂

投资者送检茅台显示含塑化剂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2年12月10日15:3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由酒鬼酒引爆的白酒塑化剂风暴还在发酵,这一次被卷入其中的是茅台。12月9日晚间,香港一投资者在论坛上公布了此前他个人送检的茅台酒检测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其所购买的茅台酒中,含邻苯二甲酸二,含量为3.3mg/L。

由酒鬼酒引爆的白酒塑化剂风暴还在发酵,这一次被卷入其中的是茅台。12月9日晚间,香港一投资者在论坛上公布了此前他个人送检的茅台酒检测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其所购买的茅台酒中,含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含量为3.3mg/L。在卫生部551号文件中,这一物质在食品中残留标准为不超过1.5mg/kg,仅为上述检出量的不足一半。

这位名为“水晶皇”的香港投资者称,他在11月29日下午于香港北角的茅台国酒专卖店,购买了这瓶53度的飞天茅台(200毫升,1780港元,出厂日期是2012年5月11日)。后将茅台酒送至香港一化验所,机构名未透露。

该投资者称,检测机构对茅台酒进行常见的6种塑化剂检验。2012年12月7日,他收到初步报告,证实茅台酒检出塑化剂DEHP。“大名鼎鼎”的DEHP是台湾塑化剂风波元凶,台湾将之列为第四类毒性化学物质,这种环境荷尔蒙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而曾在酒鬼酒中被查出的DBP则没有在茅台中检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