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铁道部:部分人认为票价高是正常的

铁道部:部分人认为票价高是正常的

评论
分享到
长江商报2012年12月24日10:47分类:网络舆情

据新京报报道 前日,记者就京广高铁时速、票价等问题,询问了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兼调度部主任赵春雷和京广客专河南公司副总经理马明正。

针对高铁速度问题,赵春雷表示,中国高铁是否提速要根据摸索的情况,随着我们对各方面越来越心里有底,才会提速,保证安全是第一位的。

谈到高铁的票价问题,马明正表示,是经过国家物价部门批准的。票价的制定主要考虑三个因素:建设成本、运营成本和乘客的承受能力,上报国家价格管理部门后,向社会公布。按照国家价格法来讲,这是新产品,这是试行价。现在是按照试行价公布的。

现在京广高铁G字头最低票价为865元,有乘客抱怨票价过高。马明正说,票价的高低,在制定的时候也考虑到了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有一部分人认为高,也是正常的。同时,也会有部分人认为价格适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