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入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入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31日13:34分类:品牌故事

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正式向全社会公布了新一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泸州老窖集团总裁、首届中国酿酒大师张良成功入选,成为泸州老窖第三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通过师徒间的口传心授,至今已传承了23代,并于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22代传承人张良的此番入选,是继泸州老窖前任总工程师赖高淮、现任总工程师沈才洪之后,泸州老窖诞生的第三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而白酒行业内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仅7人,这对于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的传承和保护,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都具有莫大的意义。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评选,也是为了有效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鼓励和支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