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周星驰将缺席广东政协开幕 已向秘书处请假

周星驰将缺席广东政协开幕 已向秘书处请假

评论
分享到
南方网2013年01月22日14:19分类:网络舆情

为在省政协开幕大会上堵星爷而摩拳擦掌的各路记者和粉丝可以一边歇着了。南都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刚刚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的周星驰已向大会秘书处请假,不参加明天下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他的秘书Winnie昨晚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确定周星驰近期事务繁忙,明天无法赶到广州,“后天可能能调出时间来”。

本月14日,广东省政协公布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确定了周星驰成为十一届广东省政协正式委员,此后引发热议,称赞者认为周星驰在影视圈号召力大,有代表性,能增加政协影响力,质疑者怀疑这么大牌的明星能否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还有人用周星驰的电影台词调侃星爷:“国家有任务交给你了”。

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日前表示,正式委员都是通过各党派、各界别的推荐,经过协商和一定程序产生的。明星担任政协委员正说明了政协界别的广泛性。广东省的明星委员如吴小莉、马鼎盛等都能很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周星驰担任政协委员对加强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有好处。明星委员疏于履职将有何后果?杜重年表示,广东省政协的相关规定会对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的次数进行约束———委员一次未请假全程缺席全体会议的,省政协以适当方式予以提醒;委员两次未请假全程缺席全体会议的,经主席会议同意,由常委会议作出决定,撤销其委员资格。

此前周星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选政协委员“很荣幸”,自己对政协的各类流程、程序还相对陌生,会向此前参加过政协会议的香港同仁们学习和请教。至于提案,自己作为电影人,将在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提出提案。

昨晚,Winnie向记者透露,星爷1月20日至2月6日期间已经安排了媒体采访和宣传活动,目前人在北京,已经向大会秘书处请假无法参加明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大会,并将努力调整时间参加后天的会议,履行委员职责。“只有后天能调出时间了。”她还表示自己今天将从北京赶来广州替星爷向大会报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