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山东大学期末考试现"神题" 检举翘课同学

山东大学期末考试现"神题" 检举翘课同学

评论
分享到
北京日报2013年01月25日09:32分类:网络舆情

网上疯传这样一条微博:“山东大学某院期末考试最后一道题,18分: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和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视与主流答案相符程度给分,完全不相符得0分。”

对此,网友纷纷吐槽。有人说这是“变相检举”,有人说这招叫做“三十六计之离间计”,有人干脆感慨:“老师太狠了,不给学生留条活路吗?”有网友还戏称:“像我这种记不全同学姓名的,遇到这种题,不是妥妥地挂科吗?”

据调查,这条微博的源头是山大生命科学院2011级学生解伟在人人网发出的一条消息。出这道考题的教师名叫王怀明,他被网友称为“神一样的老师”。他说自己出这道题的目的绝不是让同学相互检举,而是考核“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至于这道题会怎样给分,王怀明说,就是看学生的答案与其他人是否一致。他还特别指出,答案会严格保密,对被提名学生不会有任何影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