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幸福黄金联储会议在即 金银承压下行

幸福黄金联储会议在即 金银承压下行

评论
分享到
幸福黄金网2013年01月29日17:16分类:财媒聚焦

基本面分析

近期全球重要经济体的经济数据表现尚可,市场避险需求减弱,更多的资金流向股市等高收益资产,美国与欧洲股市相继创下多年新高。而贵金属市场继续疲软,黄金白银相继大幅下挫。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毫无疑问将会是市场关注焦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前期表现疲软的就业市场也出现改善,上次的美联储会议上就有部分委员认为美联储应该在2013年底暂缓或退出债券购买,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印证了美国经济复苏,在本次会议上要求美联储暂缓或退出债券购买的声音可能会更加强烈,黄金白银继续承压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周一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12月耐用品订单上涨4.6%,大幅超越预期上涨2%,前值从增加0.7%修正为增加0.8%。数据表明,美国制造业在经历了半年衰退之後正在企稳。

技术分析

黄金周一震荡下行,开盘小幅上冲1662后震荡下行,最低下探1652,收盘报收于1655,收了一根小阴K线,勉强守住了1653的关键支撑位。黄金目前已经跌破4小时上升趋势线,如果跌破1653的61.8%的支撑位,将下看前期低点1625。4小时图上金价运行在布林下轨附近,布林中轨已经开始向下,并对金价形成压制作用,均线系统已经形成震荡偏空的排列。近期的操作策略以区间操作为主。目前黄金在1675附近有比较强的阻力,短期内黄金如果不能升破此区间,则中期趋势将延续下跌趋势。目前黄金短线下跌已有企稳迹象,从K线形态来看,今天短线可能会在1652-1662区间盘整,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此区间短线高抛低吸,破位止损。

金价目前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上方受5日均线的压制,下方受前期低点的支撑。短期组均线聚拢向下已经下穿越长期组均线,长期组均线走平,均线指标呈现震荡盘整排列。长期趋势震荡盘整,中期趋势震荡下跌。动量指标向下,MACD形成死叉运行在零轴下方,双线开口向下,显示市场上空头力量逐渐增加。上方重要阻力位1675,下方的重要支撑位在1653。布林带呈扩张状态,今天的操作以区间操作为主。

白银周二跟随黄金走势震荡下跌,开盘后小幅上升至6325后震荡下跌,最低下探6208,收盘在6240,收了根中阴K线,中期趋势震荡偏空。白银在4小时图上运行在布林中轨下方,布林中轨开始向下并对银价形成阻力,6380支撑位被跌破后已经形成阻力位。近期的操作以区间操作为主。白银在6320-6380形成了阻力平台,短期内如果不升破此区间,则中期趋势将转为下跌趋势。目前白银短线下跌已有企稳迹象,从K线形态来看,今天可能会在6200-6320区间盘整,投资者可以考虑在此区间短线高抛低吸,破位止损。银价目前位于5日均线下方,上方受5日均线的压制,下方受前期低点的支撑。短期组均线聚拢向下正穿越长期组均线,长期组均线走平,均线指标呈现震荡盘整排列。长期趋势震荡盘整,中期趋势震荡偏空。动量指标向下,MACD形成死叉运行在零轴上方,双线开口向下,下降动能增加。上方重要阻力位6550,下方重要支撑位6200。布林带处于扩收敛状态,今天的操作策略以区间操作为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