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90后学生搭12辆顺风车返家过年 到家还赚50

90后学生搭12辆顺风车返家过年 到家还赚50

评论
分享到
广州日报2013年02月05日14:07分类:网络舆情

1991年出生的谢子键目前就读于上海大学,家乡在甘肃兰州。今年寒假回家,谢子键另辟蹊径,自上海开始先后搭乘12辆“顺风”车,途经5省8地,全程分文未花,历时2天1夜到达家乡。谈及搭车的感受,谢子键直言:“一路经历了太多的感动,这次旅途是我永远的青春记忆。”

据悉,1月16日早上,谢子健仅仅携带了100元,背着帐篷和一块写着“学生求搭车回家”的木板从上海郊区出发,开始自己的“搭车之旅”。

谢子健印象最深刻是第一个愿意让他搭车的司机,从上海到昆山的路途上,两人交谈甚欢。当司机知道谢子健是名大学生且只带了100元路费返家,临别时,硬塞给谢子健50元钱。

谢子键自上海开始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等5省8地,途中一共搭了12辆“顺风车”。“这次旅途吃饭全是司机大哥请客,我全程未花分文,回到家后还多了50元钱。”谢子键笑着说道,“青春只有一次,难得有这般经历,非常开心遇见了很多好心人,心中至今很温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