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直径45米小行星同地球擦肩而过 未造成任何危险

直径45米小行星同地球擦肩而过 未造成任何危险

评论
分享到
中国新闻网2013年02月16日14:13分类:网络舆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消息,一颗大小同一个标准游泳池差不多的小行星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月15日晚间(北京时间16日凌晨)近距离掠过地球,成为天文学家所预测过的类似尺寸天体中以最近距离飞过地球的天体。

小行星距离地球最近的时间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日19时25分(北京时间16日3时25分)。

这颗最大直径大约为45米的小行星是在2012年2月由西班牙天文学家首先发现的,被命名为2012DA14。

如同天文学家事先通过计算做出的预测,2012DA14以2.77万公里的距离同地球擦肩而过,这个距离甚至比一些人造卫星同地球的距离还近。

这颗小行星围绕太阳飞行,而其飞行周期同地球差不多,为368天,但是,其飞行轨道平面同地球不同。

就在2012DA14近距离造访地球的同一天,俄罗斯发生了流星雨袭击造成人员受伤的事件。但是科学家指出,这两件事情没有任何关联,发生在同一天完全是偶然的巧合。

2012DA14是从印度洋东部上空飞过地球的,这次造访没有给地球带来任何危险。

贝尔法斯特大学女王大学教授菲茨蒙斯对BBC说,2012DA14这次飞临地球为科学观测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他说,在小行星靠得这么近的时候,比较容易观测,应该好好的研究一下。他补充说,这属于最有可能撞击地球的物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