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市民热议洗车费暴涨7倍:涨价可理解但要合情理

市民热议洗车费暴涨7倍:涨价可理解但要合情理

评论
分享到
山东商报2013年02月17日16:13分类:网络舆情

“太贵了,一斤黄瓜都七块多钱了!”节后上班第一天,春节期间的各种涨价现象成为大家见面后讨论的热门话题,快递涨价、家政服务涨价……让人应接不暇的各种“春节式涨价”让不少市民感觉吃不消。“初四我们一家人去经常光顾的小饭店吃饭,结果发现平时是十来块钱一份的素菜都涨到二十多。”在济南一公司上班的周小姐和同事们见面后聊起“被涨价”遭遇,引来共鸣。“腊月二十八早上去洗车,平时十块钱一下子涨到了八十块钱,太离谱了,最后没舍得洗大冷天自己拎着水桶在楼下洗的车。”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对春节期间的涨价潮有着切身的体会。

对于涨价,其实大部分市民还是理解的。“从业人员也和大家一样都想回家过个年,劳动力短缺是必然的,因此涨价也符合市场规律,可是涨归涨,太离谱了也受不了啊!就拿洗车来说吧,平时大部分都是十块钱,一下子涨到七八十块钱,翻了七八倍,这就有点不厚道!”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涨价也要合情合理。

现象点击

过年回来洗车扎堆

假期结束,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上班前把爱车进行一番清洁保养。昨天,记者走访济南街头后看到,有很多洗车店还未开门,而在营业的店门前,等待保养的车辆却已经排起了长队,店老板告诉记者,春节后近两天,他们一天能洗200多辆车。 记者 陈心如车辆排队排到机动车道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省图书馆附近的爱义行二环东路店,前来做清洁保养的车辆已经在洗车店内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除了洗车,还要对排队等待的车辆进行疏导。记者顺着员工小张指的方向看去,前来排队洗车的车辆已经占用了机动车道。该洗车行分店的副店长吴先生也有些为难的告诉记者:“最近两天洗车的数量每天都能达到200多辆,每天一早就有车主来排队,昨天交警还对在机动车道上停车等待的车辆进行了疏导,但今天很多车辆还是停在马路边上,希望车主能避开洗车高峰期”。

小的洗车店多数开门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造成这两天洗车扎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大多数小型洗车店还未正常开门营业。记者沿途走访了多家洗车店,很多还是处于大门紧闭状态,询问部分店主得知,小型的洗车店多数会在初八以后才能开业,目前的洗车市场供不应求,最近一两天将持续这种紧张的状态,而且洗车的价格还将保持在四五十元一辆的高价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