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湖北高速路出现暴利超市 小面包10元方便面8块

湖北高速路出现暴利超市 小面包10元方便面8块

评论
分享到
楚天都市报2013年02月18日13:10分类:网络舆情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5A景区卖6元的红牛饮料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售价是10元 记者曲严摄

图为:5A景区卖6元的红牛饮料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的售价是10元 记者曲严摄

一瓶普通矿泉水3块、一桶方便面8块、一小袋面包10块……这不是机场,也不是酒店的标价,而是遍布高速公路的便民服务区。在刚刚结束的春节长假里,众多驾车出游的市民在享受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优惠时,也对高速公路上便民服务区的高价商品表示强烈不满。

投诉

上百条报料直指服务区商品高价

高速公路今年春节期间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许多市民对这一优惠举措拍手叫好,而本报新闻热线最近也接到众多市民报料,反映高速便民服务区的商品价格普遍过高。

在京工作的仙桃籍车主易先生致电本报,去年腊月二十八,他驾车带家人从北京返鄂,沿京港澳高速进入湖北境内,在孝感服务区内暂歇。在服务区超市内,他买了4碗康师傅方便面和4瓶农夫山泉矿泉水,结账时发现,方便面每碗7元、矿泉水每瓶3元,价格比普通超市高出近一倍。

在陕西经商回汉的熊先生也来电反映,他正月初二经汉十高速返汉,在随州服务区暂歇,买了两袋150克的小面包和两瓶红牛饮料,小面包居然每袋10元、红牛每瓶10元。熊先生说,高速公路上都是南来北往的旅客,便民服务区售卖高价商品,从小处说有损高速公路的形象,从大处说影响一个地方的形象。

记者梳理100多条市民的投诉发现,便民服务区售卖高价商品的现象,几乎遍布省内所有高速公路。

近日,本报记者兵分数路,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展开探访。

探访

武荆高速:沿途服务区统一高标价

昨日,记者对武荆高速沿途服务区走访,首站进入汉川服务区。

在该服务区内,方便面不分品牌,统一标价7元每碗;矿泉水2元至3元;红茶、绿茶等饮料也统一标价每瓶5元。这些商品的标价,均比普通超市高出约一倍。

因长假已过,服务区内仅有约30辆车暂歇。一辆陕A牌照的司机走进超市,买了两包香烟、两瓶绿茶,结账时他发现,每包香烟比平日多支付了5元。司机向营业员问了一句:“怎么比外面贵这么多?”营业员回答:“这是服务区的统一定价。”

记者通过服务区公示牌上的监督电话,联系上服务区的主管周祖明。他告诉记者,整条武荆高速公路上的5个服务区,都是他们公司在负责经营。周说,他们公司接手武荆高速服务区近3年了,超市商品售价是在考察了省内其它服务区情况后制定的,几家服务区定价比较统一。他承认超市商品比市价略高,但他也强调,公司同时承担着服务区的维护与管理工作,外加商品物流成本高因素,所以利润并不高。记者接着走访武荆高速的天门北、钟祥、荆门3个服务区,基本证实了统一标价的说法。

汉十高速:日销千碗的方便面,价格较普通超市上浮90%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武汉出发,沿汉十高速公路探访,分别走访了孝感、安陆、随州、枣阳、钟岗、武当山等多个服务区,因时值春节返城期间,服务区的人流、车流量较平时都有了大幅的增长,而各个服务区超市的桶装方便面、矿泉水等物,销售量较平时也有大幅的增长:在武当山服务区,超市一名工作人员称,平时该服务区的碗装方便面,每天销售仅有数十碗,如今的销售量则在200碗以上;而在随州服务区,销售量则在400碗以上。整个汉十高速公路有8个服务区,估算下来,仅碗装方便面的销售量每天就达2000碗左右。

“高速公路,我们一走好几百公里,中途肯定有肚子饿了的时候。”在安陆服务区,司机张师傅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在汉十高速公路的各个服务区,碗装方便面等日常快餐食品价格非常坑人。

在汉十高速公路各个服务区的超市,记者看到“统一牛肉碗装方便面”每碗售价在6元,相比普通超市价格几乎高了90%。

此外,矿泉水的售价也比较离谱,普通超市售价1元至1.2元的矿泉水,在汉十高速公路各个服务区,每瓶售价基本上都是3元。

沪渝高速:半数商品价格翻番,司乘忍气吞声挨宰

昨日上午10时许,本报另外一路记者从武汉出发,沿着沪渝高速汉宜段、宜恩段对沿路多家高速公路服务区超市进行探访。记者来到枝江停车区(北区)超市内,只见成排的桶装方便面堆放在货架上。所有不同种类的桶面标价均为8元,价格相比普通超市高出一倍多。记者观察发现,该店内的农夫山泉矿泉水、绿茶、红牛等饮料,价格也同比高出近一倍。

在该超市内,面对价格翻番的商品,在枝江探亲后准备回重庆的乘客冯学政无奈地说,每年,他都要往返枝江与重庆两地,路途较远,中途不得不进餐,可每次到了服务区,不管店内的商品卖多高的价格,大家都只得忍气吞声“挨宰”。“已习惯了服务区商品的高价,只要不买到假货,就谢天谢地了。”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汉宜高速大桥服务区,超市内的生意异常火爆,大量乘客在店内购物。记者进店发现,除了超市销量最大的方便面价格翻番外,店内绿茶、火腿肠、面包、鸡腿、饼干等半数商品的价格均高出普通超市售价的一倍多。

鄂西高速:免费通行众人叫好,商品高价引发吐槽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鄂西高速高家堰服务区。数百平方米的超市内,方便面每桶价格为6元,绿茶价格为5元,王中王65克重的火腿每根为4元。

驾车从四川回河南上班的司机唐永雷经过该服务区,谈到服务区的商品价格十分恼火,“节日期间,高速路都让小车免费通行了,为什么服务区的服务还是跟不上?”唐说,他每年都要在河南与四川等地往返多次,每次长途跋涉,必须在服务区停歇。“明知价格很坑爹,但还是不得不去,不能挨饿啊。”在鄂西高速恩施服务区,记者了解发现,由于这里与高家堰服务区的超市同属一家经营公司,店内所有商品的定价基本一致。

互动

遭遇“暴利超市”请您网络曝光

微博用户可@楚天都市报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在高速公路遭遇“暴利超市”,购买了高价商品,您可把它拍摄下来,通过新浪、腾讯等微博@楚天都市报,或者通过楚天都市报新闻报料台(http://bbs.ctdsb.net)网络报料,也欢迎您在本报官方微博上留言、评论,发表意见。

服务区部分商品价格单位:元

农夫山泉/瓶 方便面/桶 绿茶/瓶 红牛/罐 益达口香糖/罐

普通超市 1.5 3.5 2.5 5.5 10

武荆汉川服务区 3 7 5 10 15

汉宜仙桃服务区 3 7 5 10 17

汉宜枝江停车区(北) 3 8 5 10

汉十孝感服务区 3 6 5 10 17

汉宜枝江服务区 3 7 5 10 18

汉宜大桥服务区 3 8 5 10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