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北京节后出租房源紧张 地铁周边房租堪比月供

北京节后出租房源紧张 地铁周边房租堪比月供

评论
分享到
法制晚报2013年02月21日15:21分类:网络舆情

不到10分钟房就租出去了

春节刚过,随着务工人员返京及跳槽高峰期的到来,租房子也变得困难了。求租者也纷纷在网上吐槽,租房信息挂出不到10分钟,房子就已被租出。记者上午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房源仍显紧张,房租也居高不下,挨着地铁的房屋租金都赶上月供了。

现象

一套一居室三家租客抢

在宣武门上班的齐先生感到很无奈,“这几天每天都看房,在各大租房网站不停地刷网页,刚挂出来不到10分钟的租房信息,打电话过去就已经租出去了。尤其离地铁近的房源,不找中介根本租不到。”春节刚过,出租房不好找,尤其交通便利的房源更是一房难求。

记者从赶集、58同城等网上租房发现,出租信息基本都来自中介,个人发帖的消息即使是当天发布的也都已经交易完成。

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年后寻租的人很多。我爱我家高级置业顾问周文宏说,“初五第一天上班就接待十几个客户,比年前涨了6成。刚拿到手的一套一居室房源三家抢,最先打电话的客户还在老家过年呢,没看房就定下来了,订金都交了。”

数据

只要靠地铁房租赶月供

“年前不是这个价儿,过完年回来就涨了。我手上的房源涨了至少200元。”已经做了6年房产租赁的李硕说。“只要靠近地铁价就高,都赶得上房贷月供了。”链家地产的置业主任说。

虽然春节后租赁市场异常火爆,但是这轮市场高峰年前就已经提前到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CPI同比上涨3.1%,其中房租同比上涨9.2%,为24个月涨幅最高值。21世纪不动产数据显示,最近三年的房租涨幅已经超过了房价涨幅。

部分区域两居室平均房租走势

区域 2012年12月 2013年1月 2013年2月(截至目前)

西大望路 6767 6767 6400

朝阳门 11342 11342 11780

十里堡 5000 4500 5000

知春路 6091 6173 6173

通州梨园东 2575 2467 2600

单位:元 数据来源:21世纪不动产

分析

2月房租上涨或放缓

对于节后房租上涨的原因,房屋中介高级置业经理李长海认为,春节过后,大批务工人员返京,有的在节前退掉的租房要重新租;高校毕业生进入找工作的阶段,将从学校转向社会居住;以及节后也是跳槽高峰期,一般随着工作地点的迁移大多也会选择住址的迁移。而房源本身有限,因此价格自然就涨起来。

由于房租新一轮上涨已经提前到来,不少中介公司认为,2月份房租的上涨幅度会有所放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