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韬睿惠悦发布全球养老金资产研究报告

韬睿惠悦发布全球养老金资产研究报告

评论
分享到
美通社2013年02月25日15:45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韬睿惠悦发布全球养老金资产研究报告,2012年全球养老金资产创新高 全球养老金资产负债表稳定

北京2013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根据《韬睿惠悦全球养老金资产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13个主要市场的机构养老金资产增长了9%,达到30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是2009年增长的延续(在该年度资产增长了17%),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是2008年全球养老金资产下降了21%,跌至2006年的水平。自2002年(当时其价值低于目前水平的一半)以来, 全球养老基金资产以平均每年超过7%(美元)的速度增长。

该研究表明,2012年的资产增长增强了全球范围内的养老金资产负债表[1]。此外,全球养老金资产占GDP的比例正好处于2007年达到的水平之下。根据这项研究,养老金资产为全球GDP的78%,这明显高于2011年记录得的72%,并远远高于2008年记录得的61%。

韬睿惠悦中国区投资咨询总经理毛晓佟表示:“尽管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经历过极端的市场波动,但令人宽慰的是,许多养老金在该年度画上了比起始年份更加圆满的句号。虽然预计在可预见的将来动荡的市场将会继续,但养老基金已基本可以应对这一状况。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看到许多基金出现了治理缺陷。为此,越来越多的基金要么引进更多的合格人员管理其投资,要么已经将其全部或部分投资组合的运营外包给第三方。此外,养老金正在实施灵活性和适应性更强的投资策略,这些投资策略能够兼顾到更广范围的风险因素,从而适应极端事件的频发。”

毛晓佟表示:“随着公司和受托人为调整或维持一个战略资产配置组合,而对长期去风险和短期市场机会等重要因素进行权衡,敏感的市场和增强的风险意识将使资产配置继续面临严峻挑战。在特定资产类别方面,我们认为此刻债券没有太大的价值;但如果基金认为股票有相对较好的价值,而基金的目标是为了整体降低风险,如何处理股票的仓位变得极富挑战。因此,许多基金购买的债券比以前要少,而正在考虑增加其投资组合风险的基金选择增加多元化的另类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购买股票。”

毛晓佟说:“缴费确定型基金继续在世界各地得到普及,而各国政府通过自动加入养老计划或鼓励本国公民选择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持续退休储蓄计划来应对不断攀升的老龄化浪潮。但挑战依然存在,一些公司和受托人把精力放在正确设计默认投资组合选择,其中很多机构选择多样化的成长型基金来实现这一目标。许多个人和公司仍旧面临承受能力的挑战。 在没有福利确定型计划的情况下,通过公司缴费确定型计划进行退休储蓄可能仍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但这要求有足够和持续的缴款,并且计划的费用水平和结构公平合理,可以与零售储蓄计划一较高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金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