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SHL发布国际行为风险研究报告

SHL发布国际行为风险研究报告

评论
分享到
美通社2013年02月26日15:18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SHL发布国际行为风险研究报告

上海2013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衡量公司SHL今天发布了国际行为风险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旨在识别出世界上风险最高的职位和行业。该研究并不仅限于政策和程序,而是分析了风险的人员因素以及人员行为,帮助企业更好了解其风险承受度和抵御能力。

SHL研究建立在130多万人的样本人口基础上,涵盖来自200 个国家和地区的行政人员到前线员工,研究发现全球平均每8个人就有1个对其企业构成高度的行为风险。

SHL首席科学与分析官Eugene Burke表示,“在金融业和媒体行业最近的一些事件中,我们不断看到人员的行为或不当作为给企业带来风险,导致股价受挫、违反法律以及引发行业改革。许多企业只是僵化的关注政策和程序,而没有评估行为风险。虽然风险不能完全消除,但它对企业既有消极也有积极的作用,企业需要清楚认识自己的风险承受度,从而以建设性的方式管理风险。”

SHL研究显示全球每8名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当中就有1人对其企业构成高风险。这些人员最可能通过决策不佳以及沟通不良而产生风险。有意思的是,随着资历增加行为风险则会降低,行政人员当中构成高风险的比例只有15分之1。而在企业中的组长和个人贡献者是风险最高的员工,其风险比行政人员高出一倍(7分之1)。

Eugene表示,“我们看到中层管理层出现了执行缺口。中层管理者是策略和执行之间的关键层面。一方面他们必须管理前线员工的合规与投入。另一方面,他们又必须以合适的方法传达来自领导层的决定,从而让前线员工感到鼓舞和赋权。企业必须自问是否在中层管理层安排了合适的人才,有力管理风险同时将董事会的远景传达到前线。“

SHL研究还显示8个前线员工之中就有1个在职场表现出不利行为而对企业构成高风险:不合规行为以及不关注细节(导致失误率和事故率提高)、较低的承诺度和团队协作(影响顾客服务水平同时由于怠工和绩效管理而产生更高成本)。

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在生产线上行为风险的全球平均比例差不多(分别为12.5%和12.2%),但不同行业的排名则表现出明显差异。在石油与天然气、旅游与休闲等行业,其风险率在其企业中居于首位,也高于其他行业的比例。

Eugene说,“近年来前线员工常被批评引发重大的公司危机或事故,但是SHL的风险研究发现在某些行业中,实际上是由于高层管理层缺乏关键决策和沟通技能而让企业产生风险。领导者如果对揭露弊端者坐视不理、或者不愿采纳来自全公司的不同观点,就并可能错失控制风险的重大线索,继而产生毁灭性的后果,这在最近的新闻事件中屡见不鲜。”

SHL母公司 – CEB的董事总经理Ronnie Kann表示,“高层经理可以在工作中结合两个因素来减少重大行为风险 – 首先要致力于适当的执行道德标准,其次是建立有效渠道让员工安心的沟通违规行为。这两者均需要高层经理与前线经理紧密协作,共同建立其风险意识文化并倡导道德行为。”

在所有工作级别中,风险最高的行业是电信业和消费品业(重品),而公共行业与零售业的风险规避程度最高。银行、食品、饮料和烟草等行业均符合在企业自上而下风险递减的全球趋势。值得注意的是,一个行业里的企业风险状况具有显著差异,例如银行业内的企业表现出明显的多样性。

Eugene说道,“类似的研究曾经探讨过与风险相关的立法、社会、经济、政治和财务因素,但在此之前一直没有研究过如何预测人员在职场中可能引发风险的行为。最近的事件,特别在银行业的事件均聚焦于不能有效管理风险的负面后果,但风险也有积极的一面 – 关键在于取得合适的平衡,一方面要创造风险来捕捉新市场和商机,同时又要具有抵抗风险的能力,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并避免危机。”

商业领导者、HR与风险经理可以使用SHL风险研究来检视其人才管理程序,成为风险管理策略的重要贡献。中层管理者也可以使用该报告来更好了解其下属的风险状况,并确保人员风险得到降低和应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