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4D打印被爆炒 西部材料博云新材澄清关系

4D打印被爆炒 西部材料博云新材澄清关系

评论
分享到
证券市场周刊2013年03月01日13:17分类:网络舆情

(记者 李书成) “3D打印”的浪潮刚刚兴起,“4D打印”的概念又在资本市场上引发波澜。2月28日,西部材料(002149.SZ)、博云新材(002297.SZ)股价因“4D打印”的市场传闻而涨停,两家公司晚间双双发布公告予以澄清。

昨日有媒体称,在美国加州举办的TED大会上,MIT建筑学院自动化实验室创始人Skylar Tibbits介绍了新技术4D打印,它可以不用打印机器就能直接让材料快速成型,堪称革命性新技术。A股上市企业中,从事粉末冶金符复合材料研究的博云新材、金属纤维制作的西部材料都可能涉及其中。两家公司的股价闻讯涨停。

盘后,西部材料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主要从事钛及钛合金材料、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稀有金属装备及管道管件制造、金属纤维及制品、稀贵金属材料、钨钼材料及制品等稀有金属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能源、化工、环保、信息、电子等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开展与“4D打印”技术相关的任何业务及研发工作,也未与任何企业或研究机构就此事进行过接触。

博云新材也表示,公司主要从事粉末冶金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飞机刹车副、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材料等。公司业务并未涉及“4D打印”领域,也未从事“4D打印”相关材料的研发。

业绩快报显示,西部材料2012年营收14.26亿元,同比下滑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2万元,同比增长193%。业绩驱动主要归因于处置资产及政府补贴等营业外收入的大幅增长。

博云新材2012年营收增长,净利却下降四成。公司称,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受下游汽车行业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子公司销售未达预期,产能未能得到释放,导致毛利及利润下滑,从而影响整个公司的业绩状况。

2月28日,西部材料收报12.87元,涨幅10%;博云新材收报13.90元,涨幅9.97%。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