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欧盟建筑产品法规即将进入强制实施阶段

欧盟建筑产品法规即将进入强制实施阶段

评论
分享到
美通社2013年03月07日17:00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SGS第二轮 CPR 法规全国巡讲会将于三月在广州、厦门、天津和上海拉开序幕

上海2013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自2013年7月1日起,欧盟颁布的建筑产品法规(Construction Products Regulation,简称 CPR)将全面取代原来的建筑产品指令(Construction Products Directive,简称 CPD),由此,欧盟建筑产品法规进入强制实施阶段。CPR 法规适用于欧洲市场销售流通的所有建筑产品,如:屋顶材料、沥青混合料、石膏料、混凝料、水泥、防火器材和加热设备等,法规除了六项基本性能要求以外还要求企业证明其生产的建筑产品在环境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性信息。

新的法规还在原来约束建筑产品制造商的基础上,针对贸易商、进口商和分销商等与建筑产品流通相关的环节做了全新的强制性要求,对进入欧盟的建筑产品提供统一的性能评价方法,通过使用共同的技术语言,确保了所有建筑产品性能信息的可靠。可见,CPR 法规的实施将对我国建材行业的制造商、加工商和销售贸易商等相关企业在出口欧盟的道路上产生新的挑战。

CE 认证标志作为欧盟对产品安全性的强制要求,已成为我国建筑产品通往欧洲的通行证。自1993年成立以来,欧盟至今已发展至27个成员国,欧盟贸易政策主要是通过欧盟法规和欧盟指令等的颁布与实施来实现的。在很多欧洲国家和地区,对于建筑产品的要求已由传统的满足生活需求逐步转向健康、环保为基础的享受型观念,中国的建筑产品如果依旧以低廉的成本优势和资源优势已无法获得欧洲市场的青睐。随着欧洲建筑业的逐渐复苏与增长,很多国内企业纷纷希望通过对其产品进行 CE 认证,借助建筑业全球化的发展势头,稳固立足于欧洲市场。

为消除建筑产品技术差异顺利跨越欧盟贸易壁垒,中国企业可通过与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合作,根据专业的建议与指导对产品进行 CE 认证和测试。作为欧盟认可的实验室、审核机构及发证机构,SGS 凭借多年在 CPD 指令认证方面的专业经验,能力范围已覆盖了400多份建筑产品协调标准,并针对 CPR 法规的最新要求为广大建材企业提供 CE 认证和测试一站式服务。

在 CPR 法规即将实施的关键阶段,SGS 已于2013年1月在各地开展了 CPR 法规第一轮全国巡讲会,并受到广大建材企业的热烈反应。为了帮助更多的建材企业解读最新法规要求和对应解决方案,新一轮的全国巡讲会即将于3月在广州、厦门、天津和上海各地拉开序幕,并邀请到了来自荷兰 SGS Intron 的 Andreas Baptist 先生为观众就如何应对 CPR 进行方案详解与案例分享。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