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中学生听闻温家宝向母校赠书 向其写信求书

中学生听闻温家宝向母校赠书 向其写信求书

评论
分享到
中国新闻网2013年03月12日14:06分类:网络舆情

冯文韬爱看书,爱钻研,爱实验,小学六年级时就有了自己的显微镜。 徐欢 摄

冯文韬爱看书,爱钻研,爱实验,小学六年级时就有了自己的显微镜。 徐欢 摄

冯文韬爱看书,爱钻研,爱实验,小学六年级时就有了自己的显微镜。 徐欢 摄

冯文韬在网上看到了温总理给母校捐书的消息,也希望自己的学校能得到总理捐赠的书籍。 徐欢 摄

冯文韬爱看书,爱钻研,爱实验,小学六年级时就有了自己的显微镜。 徐欢 摄

冯文韬家里摆放着大大小小的实验器材。 徐欢 摄

11日下午,湖南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初一C1204班学生冯文韬给温家宝总理寄出一封信,向其“索”要三类他喜欢的书。

“我在新闻里了解到,温总理将把他在中南海办公室书橱里的书籍捐给他的母校南开中学,所以我想,可不可以也给我们学校几本呢?”冯文韬说。

“我在信里是这样写的:敬爱的温爷爷,您喜欢读书的好习惯一直激励着我们……今闻您将把办公室的书籍捐赠给南开中学,我十分羡慕,特冒昧向您提个请求:您可否从捐献的书中挑选几本赠送给我们雅礼学子?”

“我们实验中学刚刚开办不久,要是能得到温爷爷的赠书鼓励,大家肯定十分开心。”激动的冯文韬对记者说。

平日喜欢看课外书籍、做科学实验的冯文韬,在信里还写到他热爱科学,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个科学家,为国家做贡献。记者也在冯文韬家里看到了大大小小的实验器材和化学用品,这或许能证明他不只是梦想派,更属于行动派。

“我不敢提太多的要求。”冯文韬偷偷地表示,他最想得到三方面的书籍:第一类是科普类,“初中生对这方面的知识刚开始了解,兴趣浓厚”;第二类是政治类,“政治能使人自律”;第三类是历史类,“历史能使我们看透实事”。

冯文韬还是温总理的粉丝。“2008年南方冰灾,温爷爷来长沙了,我好感动!”体恤民情的温爷爷在这个12岁孩子的心中至今印象深刻,“希望温爷爷能安享晚年,不要太累,请温爷爷一定要相信我们这一代会更有创造力。”

雅礼实验中学校长杨名瑛得知冯文韬给总理写信后,尽管感到意外,但也给出了鼓励:“我们支持学生施展个性和创造性,不管总理能否看到信,勇于迈出这一步就是好的。”

冯文韬也说,“如果温爷爷看不到我的信也没有关系,至少我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