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方舟子继续打假360 控诉其窃取消费者隐私

方舟子继续打假360 控诉其窃取消费者隐私

评论
分享到
金羊网2013年03月14日15:20分类:网络舆情

记者周聪报道:临近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著名科普作家、打假斗士方舟子在搜狐微博微访谈上又与360杠上了:“中国消费者不长记性。很多人不知道360的前身就是3721,虽然广大中国互联网用户都曾深受3721的害。”

据悉,方舟子与360的“恩怨”源于2012年10月9日,方舟子在搜狐微博上表示:“360浏览器已被媒体揭露一点都不安全,会悄悄收集用户的隐私资料,包括各种上网密码!”

方舟子的上述言论直指奇虎360公司的系列产品。方舟子在访谈中表示,曾经就360浏览器的上网安全问题提醒过司马南注意。自此,揭开“方舟子PK360”大战的序幕。之后的半年,方舟子不断在微博曝光360产品的各种弊病,直指360的安全问题。

实际上,方舟子早就盯上360了。访谈中,方舟子透露,“大约两、三年前,360收集的用户隐私数据被人公布在网上,轰动一时,我当时就开始注意到这件事了,并且很奇怪这种公司还能活得好好的,而且有一大堆粉丝。”

谈到网友们非常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方舟子介绍,“其他公司的软件是否也存在类似的行为,严重到什么程度,我没有研究过,也没有见到有专业人士做揭露。所以我的直觉是它们即使有也不是严重。”

“很多用户没有上网安全观念,不在乎被收集隐私数据,觉得自己不是名人无所谓隐私。”方舟子提醒广大消费者,“每个人的隐私都是重要的,你愿意自己的信箱密码、网银密码被别人掌握吗?目前要靠管理部门监管网络公司的侵权行为是很难的,还是要靠用户的自觉抵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