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月嫂速成:高级母婴护理师培训五天就上岗

月嫂速成:高级母婴护理师培训五天就上岗

评论
分享到
京华时报2013年03月15日11:12分类:网络舆情

几名家政人员正在门前交谈。

培训人员正在授课。

家政人员正在与客户交谈。

考试试题。

春节后,北京市用人市场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量增大,对母婴的护理更是供不应求。初为父母的八零后、九零后夫妻为给新生儿更好的生活环境与条件,渴求找到一个集保姆、护士、厨师和育婴于一身的“高级母婴护理师”,即“月嫂”。而月薪几千甚至上万的月嫂们,含金量究竟有多高?

近日,京华时报记者走进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以求职者的身份进行暗访。发现这些公司的培训、考试、收入与公司利益分成均各不相同,且无统一的行业准则、从业规范和要求。短期培训的效果、上岗人员的素质、行业发展的方向、监督管理的缺失,令人堪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