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开发商未交教育配套设施费 致学生无法上学

开发商未交教育配套设施费 致学生无法上学

评论
分享到
潇湘晨报2013年04月07日13:53分类:网络舆情

“因为开发商没交教育配套费,我的孩子要舍近求远去上学。”家住长沙市海利科院佳园的文先生发帖说,孩子到了入学年龄,本应在离家很近的天心区红卫小学上学,现在却可能被调剂到离家很远的其他学校。

文先生的孩子今年6岁,9月要上小学了。“按照就近分配的原则,我们应该是在红卫小学。”可他去给孩子报名时被告知,他家所在的海利科院佳园小区开发商没有交纳教育配套设施费,暂时不能在红卫小学报名,“说只能等按政策招生完毕后,再根据学校、班级的情况,按相对就近的原则调剂入学。”

对此,天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负责人表示,海利科院佳园是2008年7月之前报建审批的项目,开发商没有缴纳教育配套设施费,“开发商多番推辞”。

这位负责人说,由此教育部门未对该小区划定学区,暂不能优先安排该小区业主子女上学,待周边学校按政策招生完毕后,教育局再根据学校班额情况,按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安排,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接受义务教育阶段学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