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成都公布十大"闯王" 本田司机96次违法未处理

成都公布十大"闯王" 本田司机96次违法未处理

评论
分享到
四川在线2013年04月08日17:04分类:网络舆情

在成都地区驾车行驶过程中,如果有交通违法,很可能被电子眼拍下。如果电子眼违法不尽快处理,将对司机审验驾驶证、年审车辆造成影响。

在这种情形下,仍有部分司机不管不顾,交通违法次数逐年累积,让自己成了违法不处理的“领头羊”。

昨日,成都市交管局曝光了成都排名前十位的交通违法“闯王”,其中车牌号为川A277Q7的轿车,以96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名列榜首。排行榜中,次数最少的也有65次交通违法记录,是成都蓉泰集团的一辆公用车辆。

交管部门曝光“闯王”10辆车上了榜单  交管局民警介绍,这次是成都交警部门首次曝光交通违法未处理次数最高者,希望机动车驾驶人以此为戒,遵守《道法》,文明驾驶。

交通违法未处理排行榜前十位的分别是:川A277Q7,车主张国中,96次违法;川ARP755,车主王怀成,80次违法;川A624T1,车主彭明清,79次违法;川A913MU,车主欧圆圆,74次违法;川ANE727,车主李锡忠,71次违法;川A171N6,车主金中良,70次违法;川AZ1G09,车主谢远德,66次违法;川AB0681,车主熊岗,66次违法;川A730HB,车主周伟,65次违法,以及成都蓉泰集团所属的川AE7329公用车,65次违法。  一车96次列榜首“闯王”共有6种违法  张国中的川A277Q7黑色本田轿车,以96次交通违法位列榜首。这辆车的交通违法类别主要集中在超速、闯红灯、侵走公交车专用道、违反禁止标线、乱停放以及违反尾号限行6种。

根据交管部门提供的电子眼抓拍证据显示,该车最近一次违法是在今年3月5日中午12点52分,于一环路南一段外侧侵走公交车专用道时被抓拍。

在排行前十位的车辆中,还有的车有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这些违法种类,几乎涵盖了日常交管部门严查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说。

不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影响审车驾照还可能被注销  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眼抓拍和现场执法民警纠正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不同,一辆车一旦有交通违法被抓拍行为,交管部门将按照车主登记地址和联系方式,通过邮寄和短信告知的方式,为其送达交通告知书,“车主凭告知书前往违法地所属交警分局学习后,领取处罚决定书、缴纳罚单。”

如果不及时处理电子眼违法,有何影响?民警提醒,如果堆积的违法记录太多,交管部门信息平台将出现警报,以邮件或短信方式再次告知车主。而此时再不处理,车辆将无法通过年审,与车辆信息挂钩的车主驾照也无法审验,“一旦超过审验期限一年以上,驾照将可能被注销。”

成都市交管局表示,交警将在路面加大对交通违法“闯王”的查缉力度,一旦发现这些车辆,将对其所有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同时,交警敦促“闯王”们尽快到交警分局接受处理。 (图由成都市交管局提供)

记者手记

掩耳盗铃的想法行不通

车到山前必有路。很多人在遇到麻烦时,常常用这句话宽慰自己。

交通违法对于驾车者来说,的确是不大的麻烦。但车主要到交管局学习、缴纳罚款,驾照记分不说,还耽误时间。

但这点麻烦,不能成为不处理违法记录的理由。你处不处理,违法就在那里,不多不少,堆积起来给你添成大麻烦。到时候别说山前有没有路,你连驾车上路都不能了!

所以,“闯王”们赶紧去处理吧,不是个多大的事,何必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