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河南嵩县景区推免票政策 网友:落井下石

河南嵩县景区推免票政策 网友:落井下石

评论
分享到
广州日报2013年04月18日15:12分类:网络舆情

落井下石?当地旅游局局长微博叫屈

称未来目标是全县景区全免费

这几日,湖南凤凰古城收费正酣,这边河南省嵩县旅游局却在4月13日宣布,从2013年4月20日至10月30日,河南嵩县全县A级景区对游客实行分区域、分时段门票免费政策。一边收费,一边免费网友们在称赞嵩县的同时,也开玩笑似的说,嵩县这一营销有些“落井下石”。

嵩县旅游局方面则表示,此事与凤凰古城收费一事无关,是“偶然的巧合”。

文/记者李颖

记者了解到,此次嵩县实施免费的景区包括5A景区白云山,4A景区天池山、4A木札岭、3A卧龙谷及县内所有景点。游客只需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优惠。据悉,免费限于景区门票,其他经营性项目正常收费。30人以上旅游团队要提前一周预约。

凭身份证即可享分时免费

“免票是一件深受游客欢迎的好事,嵩县景区免费是探索旅游产业化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嵩县旅游局局长范小红介绍,在限时段免费期间,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活动时间、范围内所有景区(点)门票免费。记者看到,广东省游客免费的时段是在9月23日至9月29日。范小红说:“我们希望南方游客能在最好的金秋时节来北方看看。”

范小红告诉记者,这一免费方案去年就已经定下来了。“去年十一黄金周后我们已经免了13天门票,当时还出现了游客滞留事件,所以我们一直在研究第二年的免票方案。”范小红说,与凤凰古城收费一事纯属“偶然的巧合”。

他还幽默地在微博上回应:“去岁免门票,井喷人紧张。游客滞留时,小红心发慌。事后心余悸,再免必主张。分省又分时,当年定妥当。今年开山日,公布没商量。嵩县是嵩县,凤凰是凤凰。落井下石论,让俺很受伤。有图有真相,小红小冤枉。”

免票13天增收4000万元

范小红所说的游客滞留事件发生在去年嵩县实现部分景区免费期间。去年,10月13日、14日是嵩县景区免门票的第一个周末,由于上山游客太多,几十个旅行团队扎堆来到景区,而景区运送上山的大巴一下子无法满足运力,导致很多游客上不了山,数千游客滞留白云山景区,现场甚至出现混乱场面。

“去年,我们是一下子对全国游客全部免费,导致游客数量过多,今年我们反复分析景区的承载能力,最后决定实施分时段、分区域免费,分流游客,对游客数量稍微有所限制。”范小红说,县里面最近都在开会,出台了应急方案,也准备了应急设备,并要求各大景区都要开微博,接受网友咨询和投诉。

既然去年曾经发生游客滞留,为何嵩县今年仍要选择免费呢?“那是因为我们尝到了甜头。”范小红说,去年十一黄金周后,嵩县景区免门票13天,少收了门票1500多万元,但综合收入达到5700多万元,同比增收4000多万元,13天涌入22万人,人数同比增长687%,土特产销售增长了30倍。“免费是势在必行。”

对于近期发生的凤凰古城收费事件,范小红说不清楚其收费的过程所以不好评价,但对于嵩县来说,“目标一定是全免费,嵩县会做整体开发,全部景区实行免费。我们不看重门票,而看重游客带来的酒店、休闲等收入。”

网友观点:

网友“辫子-”:好,这样更带动当地经济,不和人民争利。

网友“梓风的围脖”:只要是游客能得到真正的实惠,即使是营销又何妨?落井下石又怎样?

网友“西流湖”:我倒希望所有景区都来落井下石,百姓不看背后的故事,只在乎实打实的实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