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国内首次生物航煤验证飞行成功

国内首次生物航煤验证飞行成功

评论
分享到
人民网2013年04月24日10:56分类:网络舆情

人民网上海4月24日电(沈文敏、张明)24日一早,东航成功实施中国首次自主产权1号生物航煤验证飞行。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飞行标志着由东航与中石化、中航油共同合作推动的生物航煤项目进入最终评审阶段,经民航局评估并取得适航证后,将正式投入航班商务运行。

这是三家中央企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新突破、新实践,是实现中国政府美丽“中国梦”、兑现环保承诺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国产新能源应用和绿色低碳飞行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早上5时15分,中国民用航空局向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公司颁发1号生物航煤特许飞行许可证。东航使用现役A320型客机加注中国首次自主知识产权的1号生物航煤后腾空而起,参照民航局试飞大纲,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执行了85分钟的本场验证飞行,记录下了各项重要数据、指标后平稳着落,试飞工作成功完成。

在将国产生物航煤送上蓝天的征途中,东航多次与民航局、中石化、中航油就生物航煤适航指标、质量制定与检测、飞行安全性评估、经济性评估、生物航煤储运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试验,并特别选调丰富飞行经验的飞行人员组成试飞组,按照验证飞行科目设置的全流程要求,仔细对混合生物航煤加注配比、巡航阶段温度测定、飞行高度影响,航前航后发动机孔探检查、以及特殊情况处置等工作进行预前准备,为首次运用中国自主产权生物航煤的成功试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航作为中央企业,不仅要为实现盈利降本增效,更要对社会有所贡献。在环保方面,东航对自主研发的国产新能源技术能尽快投入航班商业运行充满信心,并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是国内最先积极行动的航空公司。作为传统航油的替代品,生物燃料不仅可再生,具有可持续性,而且无需对发动机进行改装,具有很高的环保优势。东航认为,绿色低碳和改善环境是时代的主题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4年前,东航获悉中石化在生物航煤研制领域实现突破后,主动与之建立联系,展开密切协作,并联合中航油共同探讨生物航煤投入运行的可行性,把低碳飞行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前行方向,积极推进生物航煤作为航空新能源应用的各项研究和测试。在三方高层深入沟通、达成共识后,东航迅速成立生物航油工作组,向民航局递交《关于开展生物航油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并先后完成理化性能试验、特性试验、飞机发动机台架试验等试飞科目审定,通过各方共同参与和努力,正式进入飞机验证试飞阶段,并最终取得成功。

东航成功实施国产生物航煤验证飞行后,将进一步在商务航线上推广运用,使更多现役飞机的环保性能得到改善,最大程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未来,东航将与中石化、中航油携手同行,共同让蓝天变清澈,让美丽“中国梦”更清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