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盼盼食品逐步深化员工培训锤炼高素质人才队伍

盼盼食品逐步深化员工培训锤炼高素质人才队伍

江淮在线2013年04月26日10:43分类:财媒聚焦

企业竞争力的提高,实质就是人才团队的整体提升。近日,国内休闲食品领军品牌盼盼食品,携手福建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和福建省晋江海西职业培训中心,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沈珺等多位知名学者,在晋江开展企业中高管理人员高级经营师、高级品牌管理师、高级质量服务师的培训,从而提升公司品牌、质量服务的软实力。

\" style=

盼盼食品集团晋江总部形象

选拔优秀人才 进行全方位培训

据悉,继第十期高级经营、品牌、质量管理师培训获得好评后,盼盼食品再次从公司内部选拔了十几名优秀员工参加福建省第十一期高级经营、品牌、质量管理师培训。记者了解到,该培训是由福建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和福建省晋江海西职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主要围绕经营、品牌和质量几个方面对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精细化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的规模较之前更大,内容更精彩,时间更长。3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沈珺和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魏国江围绕“企业家学务实”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述了企业战略管理和企业文化等。4月,国家工商总局聘任讲师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竞争处处长赵敏就“自主知识产权与品牌建设”、“品牌创新与保护”进行分析。5月,则将进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网络应试,然后学员将赴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学习《民营企业的机遇和挑战》、《“十二五”中国改革新动向中的民营企业发展之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等课程。最后,学员们还将举行统一的笔试应试及论文答辩。

对于举办这次培训的原因,盼盼食品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系统培训,盼盼中基层员工可以快速认清市场环境及政策动态,可以不断深化对品牌、质量管理的认知,及时吸收行业新知识,更好的进行市场实践。

参加此次培训的盼盼食品品管部张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提供这样难得的培训机会,实际上是对我们员工的重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继续学习和提高能力的平台。“我能够被选中,十分荣幸也很高兴,我将以实际行动来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张经理表示。

\" style=

盼盼食品集团为员工搭建网络商学院培训平台,二次学习氛围浓厚

打造高素质人才梯队 完善人才管理体系

近年来,盼盼食品站在人才强企的高度,一方面针对中高管理层员工,选拔优秀员工参加类似这样的高级品牌管理师、高级质量服务师培训或者邀请国内外专家对中高管理层员工进行品牌战略管理培训;另外一方面针对基层骨干员工,构建公司内训平台,从公司内部挑选讲师,对分公司人员培训授课;同时借助搭建网络商学院培训平台等措施,引进管理类培训、技能类培训、个人发展类培训等课程进行网络授课,建立了一整套的人才培训体系,优化了人才系统。

\" style=

盼盼食品集团定期组织内部培训,旨在提升全员业务水平

盼盼食品运用多种措施,启动“大人才”战略,竭力打造高素质人才梯队,逐步形成从人才招聘到人才使用,从人才培养到留住人才,成熟的人才管理体系,为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夯实基础和保障。

专家表示,盼盼食品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对员工采取的多样化培训措施,有节奏、有效率地开发人才潜力,营造出快乐融洽的团队氛围,既是对企业员工的尊重,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手段,最终实现个人与盼盼食品的长远发展,达到共赢局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