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网民发帖质疑选美小姐变公务员被拘 已起诉

网民发帖质疑选美小姐变公务员被拘 已起诉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网2013年04月27日11:59分类:网络舆情

新华网长沙4月27日专电(记者 史卫燕)因上网发帖质疑一曾在选美比赛胜出的女子成为公务员的背后有“神秘推手”,湖南省冷水江市网民段小文被警方拘留10天。25日,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对段小文起诉冷水江市公安局要求撤销行政拘留正式立案。

今年1月8日,冷水江市女干部伍某发现网上出现“冷水江十大美女之一伍某是怎么成为市长秘书长”一帖,即向冷水江宣传部门和公安机关报案,称遭人恶意诽谤,严重贬损人格、名誉,请求依法查处。1月9日,发帖人段小文被冷水江市警方以“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对其作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决定。

冷水江市有关部门称:伍某1993年读初三时,参加当地首届“月季花小姐”比赛获得“佳丽”称号。1993年下半年考入冷水江师范学校,1996年毕业后分配到冷水江市教育系统任教。2006年调入冷水江市市政府应急办,担任日常值班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其调动“符合干部任用规定”。

但段小文认为,作为公民有权发帖质疑公务员违规的身份和行为。而事发前自己并不认识伍某,是无意中听说曾为教师的伍某2007年没有经过考试,直接调入市政府做了一名公务员。在此背景下,才有发帖质疑之举。段小文对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处理不服,要求法院撤销拘留决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