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生命阳光婴幼儿专家:灾区准妈妈注意事项

生命阳光婴幼儿专家:灾区准妈妈注意事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8日11:44分类:财媒聚焦

灾区公民境况十分风险,其中有类人群更是危上加危。那就是孕妇。灾区医师都忙着救人,孕妇身边并非时辰有医师或医务人员。并且当前状况也很难确保正常产检的进行。生命阳光婴幼儿教授表明,本身与胎儿的安康更多要靠孕妇个人。震区孕妇需求重视更多本身状况。

寓居

救援人员通常都会格外照看孕妇此类格外人群。正常状况都会安顿在接近医疗点的帐子内。这样孕妇能够定时测血压,呈现危急状况也能够及时得到医师的协助。若是孕妇还在孕早期看不出怀有宝宝或工作人员忽略并没有做此组织。生命阳光婴幼儿教授表明,在条件答应的状况,孕妇应及时把个人的身体状况反映给组织人员。

生命阳光婴幼儿教授提示,安顿孕妇的帐子最佳是空气比拟流转。尽量额定加强防潮,防晒、防雨办法;尽量防止把孕妇与伤风发烧的患者安顿在同一个帐子。

别的,生命阳光婴幼儿教授格外说到,若是孕妇在地震前的产检已得知个人归于高危孕妇或许预产期将近,孕妇大概赶忙投靠亲朋或自动求助当地救灾人员或医疗人员。及时转运脱离震区,到其他条件较好的区域待产。

饮食

往常孕妇饮食需求注重。更何况震区母亲格外状况下,更需注重。震区孕妇千万不要进食不洁净,蜕变食物。生命阳光婴幼儿教授表明,肠炎致使的腹泻很容易诱发早产。往常,孕妇也需注重本身清洁。比方坚持手部洁净。

震区物质紧缺,更不必提孕妇均衡养分的吸取。可是一些爱心人士、公司捐献的合适物资,比方婴幼儿奶粉公司捐赚的奶粉,孕妇能够需求领用。据了解:很多奶粉品牌已向灾区捐献奶粉。4月24日,生命阳光(广州)养分品有限公司 就使用顺丰快递途径向雅安震区定向捐献一批生命阳光奶粉。期望能够协助灾区宝宝处理一些实际问题。生命阳光婴幼儿教授表明,尽管像生命阳光这类品牌奶粉往常首要归于婴儿的食物。但其实,生命阳光奶粉科配近40种养分成份,格外富含α乳清蛋白此类优质蛋白质。关于震区的孕妇而言是也是十分好的养分品。

 

其他方面

生命阳光婴幼儿专家表示,震区准妈妈除了居食等方面,其他方面也需非常注意。身上所穿衣服,特别是贴身衣服需要保持清洁、干燥。有阳光的时候,根据帐篷外面情况进行被褥的晾晒消毒。条件允许,每天尽量做到用清水清洗特殊部位,预防一些妇科炎症。减少流产、早产的风险。

另外,如果白天阳光充足,准妈妈自身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多在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生命阳光婴幼儿专家提醒准妈妈,最好选择地面平整,安全且离医疗点不太远的地方活动。如果准妈妈处于早期或自身状况不易走动的情况下,最好还是呆在帐篷内休息,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除了准妈妈自身的状况,也需时常注意胎儿的动向。感觉胎儿有异样,及时求助救援的医生。生命阳光婴幼儿专家表示,孕中期,准妈妈可以感受宝宝的胎动。可以根据胎动,大至了解宝宝健康状况。生命阳光婴幼儿专家建议,准妈妈可在每天早、中、晚可计1小时胎动数。数胎动时可以坐在椅子上,也可以侧躺在床上,把双手轻放在腹壁上,静下心来专心体会胎儿的活动。每小时胎动数应该大于3次,或者将3小时的胎动数相加乘以4,即代表12小时的胎动数。若12小时胎动数少于20次,或者胎儿活动强度明显改变,变得越来越弱,则表示胎儿有异常,应立即求助。

生命阳光婴幼儿专家表示,最重要的是,希望震区准妈妈心情尽快恢复平静。地震的惊吓、失去家园的痛苦、疲惫消极的心里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利。震区妈妈,一定要为了宝宝努力调整心态,努力更加坚强,相信未来更加美好。各国人民与你们在一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