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荆州一男子拥有5层楼房产 仍吃了3年低保

荆州一男子拥有5层楼房产 仍吃了3年低保

评论
分享到
汉网-武汉晚报2013年05月07日13:55分类:网络舆情

本报讯(江汉商报记者进鹏 袁誉文)荆州区一低保户拥有5层楼房产,竟还吃了3年的低保。

近日,荆州区一市民向该市行风办举报称,荆州区新风社区的陈某拥有5层楼房产还吃着低保。

随后,记者随同荆州市民政局调查组介入调查。调查组在长江大学东校区附近,发现了被举报者有一栋5层楼房,招牌为“XX旅店”。该店一负责人称,该楼有20多个床铺,年租金三四万元。他透露,旅店是找陈老板租的,所谓的陈老板正是举报者口中的陈某。

调查人员联系上了陈某。陈某称,该旅店产权证的名字为其妻子涂某。

随后,调查人员来到新风社区,该社区工作人员陈琼告诉记者,“陈先生前来办理低保时提交的是另外一处房产,并没有提交该旅店的资料。考虑到陈先生是下岗职工,就办理了他的低保手续。”

据荆州区民政局的调查通报称,陈某除一家6口居住70多平方米的房子外,还有其妻经改造用于旅馆出租的一处产权房,房产证核实面积为183.08平方米,5层楼。

荆州区社会救助局副局长李林介绍,经调查决定立即取消陈某低保资格,并按照规定由荆州区低保局负责追回陈根荣自2010年5月以来领取的低保金共计4000多元。“以前对社区入户核查是30%,这次发生这事件后,我们将对新风社区核查率达到100%,杜绝这类事情发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