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武汉1200位姑娘淘宝做"麻豆" 月收入达8万元

武汉1200位姑娘淘宝做"麻豆" 月收入达8万元

评论
分享到
汉网-长江日报2013年05月08日09:18分类:网络舆情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像小韩这样被称为“麻豆”的淘宝模特,武汉共有1200多位,居全国前茅。记者昨日在淘宝上发现,与传统的模特对身高、体形、外形要求高不一样,这些“麻豆”很多都是外在条件普通的大学生。

武汉一家服装网店店主说,“麻豆”并不是都要漂亮的美女,她家主要面向地级市20-35岁女性,因此着重找“小嫂子”类型的。普通姑娘收费不高,做“麻豆”竞争力反而更强。

武汉资深“麻豆”经纪人楚天舒说,现在“麻豆”的收入一般按拍摄的衣服数量算,一套衣服的价格10-50元不等,一般模特一天拍四五十件,最多的可以拍300件。去年以来武汉大量服装实体店转向网店,一些“麻豆”月收入增长很快,以前一个月最多3万元,现在最多达到8万元。

并非所有的“麻豆”都能赚大钱。据淘宝网显示,武汉1200多位“麻豆”中,逾1000人无签单。

楚天舒说,成功的“麻豆”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还有专业的包装推广,如果仅上传照片坐等上门,就有大量业务,基本不可能。武汉淘宝“麻豆”中,汪梦琪的签约量居第一,其助理说,汪梦琪主要是靠自己努力在外面到处跑,跟外面的摄影工作室合作,通过一些网络平台推广自己,才能保持业务量。

武汉知名网商从业者廖江涛认为,“麻豆”火不火,主要与行业发展有关,现在武汉没有几家服装品牌企业,大部分网商经营状况不好,“麻豆”就业自然不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