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武汉复读学校设"手机尸体"展台 违规就砸

武汉复读学校设"手机尸体"展台 违规就砸

评论
分享到
京华时报2013年05月09日10:10分类:网络舆情

5月8日,武汉一复读学校“手机尸体展示台”中,展出了20余部屏幕被砸烂的手机。图/CFP

据《长江日报》报道“武昌某复读学校在校内设置了‘手机尸体展示台’,学生违规使用的手机一律没收、砸毁”。7日,有网友晒出《武汉最严校规学生手机被砸》的图文微博,引发热议。

学校负责人表示,“带手机到学校将没收砸毁”的条款,事先已写入《入学须知》中;为了高考取得好成绩,校方还会坚持“砸”下去。

>>学生学校太不近人情

网友所称的武昌某复读学校指的是武汉市武昌区国华教育培训学校。在网友晒出的“手机尸体展示台”照片中,展出了20余部屏幕被砸烂的手机。据了解,这些被砸烂的手机,既有iPhone5、三星盖世等高端手机,也有千元以下的普通手机。

学生刘志(化名)的三星盖世手机,在上月一次晨会上被当众砸毁。他晚上在寝室用手机上网时,被巡视的老师当场没收。刘志说,虽然知道自己带手机到学校不对,但几千元钱的手机,一次机会也不给就直接砸烂,学校太不近人情了。

>>家长支持校方砸手机

“学生一律不准携带手机、MP3、MP4等与学习无关的电子产品进入校园”,这是该校在招生信息答家长问中的一条。

校方在《致家长的信》中告诉家长:“一旦发现学生使用手机,没收后当即砸毁。”校方表示,这个看似“疯狂”的方案似乎有点冒进,但经过再三思量后,仍觉得“经济损失事小,孩子前途事大”。

在校方随后公布的3份回执中,家长均持“赞成”态度。一位姓徐的家长在回执中写道:“完全同意!望坚决贯彻实施!”

>>校方高考成绩更重要

该校负责人7日介绍,“手机尸体展示台”是本月6日设置的。随着高考临近,仍有学生违反规定,带手机到学校偷偷上网,影响复习效果。学校决定将“手机尸体”展示出来,希望警示不自觉的学生。

据悉,此前被砸毁的手机都被存放在该校学工处。除了目前展出的20余部被砸的手机外,校方还砸了近30部iPad、MP3等电子产品。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会坚持“砸”下去。“毕竟跟几千元的手机相比,1个月后的高考成绩更重要。家长知道学校这样做是为了学生在高考中成绩能更好一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