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曝汽车加油越晚越好 专家称实际相差不大

曝汽车加油越晚越好 专家称实际相差不大

评论
分享到
江南都市报2013年05月16日12:04分类:网络舆情

本报讯 记者胡骅、实习生李方卉报道:“我在网上看到汽车越晚加油越好,因为同样的升数可以加到更多的油,不知道这种说法有没有道理?”日前,南昌市民李先生来电咨询此事。对此,专家表示,这是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确实存在这一情况,但实际相差并不大。

李先生刚买了新车,每天都会在网上搜索省油的方法。“前两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方法,说要早晚去加油,最好是晚上,越晚越好,加同样的升数,可以得更多油。”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听说开车时掌握技巧能省油,但是没有想到加油还有技巧。而且让他想不通的是,既然是加同样的油量,为什么会有越晚加油加得越多的说法,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这是真的,岂不是凌晨一两点加油最划得来。

“这种情况确实存在,是因为热胀冷缩的原理。”中石油江西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说越晚加油加得越多,是因为晚上的气温较白天要低,因为热胀冷缩,汽油在晚间体积会有变化,所以加同样的油量会稍微多一点。相对来说,晚上比白天多,冬天比夏天多。采访中,工作人员还称,实际上相差不了多少,所以车主没有必要为了这个半夜起来加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