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陕西散户老太3年套现2亿引市场关注

陕西散户老太3年套现2亿引市场关注

评论
分享到
华商报2013年05月27日09:19分类:网络舆情

日前,一位名为王秀珍的七旬陕西老太的减持行为,引起了市场关注。其在3年内累计减持太极股份套现达2亿元,被称为A股“最牛散户老太”。

算上套现和目前的持股,在太极股份上市以后持股3年的时间里,王秀珍的账面财富至今增值达到25倍。

而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王秀珍与我省的步长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被怀疑是代为持股的“马甲”。

5次减持套现超2亿元

根据公告,王秀珍已五次减持太极股份。最早一次减持为2011年7月4日,当日王秀珍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以20.80元的价格减持13.77万股,套现约286万元;当日王秀珍还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以20.78元增持了2000股太极股份;最近的一次减持发生在2013年5月22日,当日王秀珍通过竞价交易系统以19.71元的价格减持325万股,套现约6405万元。五次减持共计套现2亿元。

太极股份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王秀珍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7%。

“最牛散户老太”为第二大股东

记者查阅太极股份2010年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发现,王秀珍从2007年开始持有太极集团股份。

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07年7月12日前,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是咸阳步长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持股1800万股,占比24.39%。当日,咸阳步长选择以1.2元/股的价格将所有1800万股转让给21名自然人,其中就包括王秀珍和赵晓玲,而两人为母女关系。

根据招股说明书,当时王秀珍一人就持有700万股,女儿赵晓玲亦持有693万股,两者合计共1393万股,占到了总转让股份的77.39%。

当年年底,赵晓玲再次将其持有的693万股太极集团股份以1.2元/股转让,其中643万股转让给了母亲王秀珍。至此,王秀珍总计持有了1343万股太极集团的股份,以18.20%的持股比例成为太极股份第二大股东。

据称“王秀珍女儿和赵涛是亲属”

王秀珍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其与步长集团究竟是什么关系?

按照太极股份当年的招股说明书,王秀珍的身份证号显示,其住所为咸阳市渭阳西路50号,目前登记的住所地则为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建外SOHOA座2303室。

近日,曾有媒体前往该地址,但相关人士表示,其所留电话为一家广告公司,根本没有王秀珍这个人。而该层所有办公室都已关闭,没有任何能显示信息的牌子。

而当年,作为咸阳步长员工的赵晓玲和她的母亲能够拿出1671.6万元买入太极集团股份,同样让人惊叹。须知,即使在2011年咸阳城镇人均收入也仅为2.2万余元。如果是自有资金,那么公告显示,王秀珍出生于1938年,今年已75岁高龄,在2007年的时候,也是69岁的年纪了,如何能够有如此的财力?更何况当时太极集团的净资产为每股1.43元,咸阳步长折价将大部分股份转让给自家员工,个中奥妙让人难以明白。

之前也有媒体报道称,王秀珍的女儿赵晓玲为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的亲属。那么,这个亲属是个怎样的身份呢?据记者了解,步长集团的创始人赵步长仅有一女,名为赵菁。

昨日,记者专门就此事致电步长制药多位高层人士,但对方均谨慎表示“不清楚”。

业内说法

代持并不违反规定

另外,此前外界猜测,王秀珍等只是名义上的股东,很可能是代步长集团持股并行使股东权利。而王秀珍套现2亿元,很有可能与步长制药筹备上市有关。而根据太极股份公告,王秀珍此次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未来12个月内其可能继续减持。

“现在不能断言王秀珍一定跟步长集团有无关系。”一位证券行业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即使是代为持股,目前也并不违反有关规定,这可能是为了规避信息披露的要求,同时也是目前我国证券市场不完全透明的表现之一。”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雪涛 采写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