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商丘市民购丰田新车遇同号发动机 换车遭拒

商丘市民购丰田新车遇同号发动机 换车遭拒

评论
分享到
中国新闻网2013年05月29日13:56分类:网络舆情

中新网商丘5月29日电(吴扬 许永强)近日,河南商丘李姓市民因自己购买的新丰田车发动机与其他省的同牌车发动机重号,而遭遇一系列麻烦。李女士多次要求卖车的4S店换部车,均遭拒绝。

河南商丘虞城的李女士告诉记者,5月6日上午,她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商丘中豪丰田4S店以20.4万元的价格提走了一辆丰田RAV4。12日,她带着家人前往郑州去玩。走到连霍高速河南开封杜良站下高速时,被开封市的高速交警以悬挂临时车牌的车辆不能去往外地为由查停。“当时开封的交警就说我们这辆车有问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核实后,他们告诉我车辆的发动机号和广东惠州某出租公司的一辆丰田花冠相同,而且还有很多违章没有处理。”

交警的说法让李女士感到万分诧异,也让她很难以接受。

开封交警经过对购车的信息和资料核实,发现无误后没有对李女士的车辆进行处罚。“他们建议我到购车的4S店内去问问情况。”李女士说。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李女士当即打消了去郑州的心思,折返回到商丘中豪丰田4S店,要求店方给予解释。可是经过了十几天的跑腿和咨询,至今4S店迟迟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现在我的车和别的车发动机号相同,如果说广东那辆车被盗了,首先怀疑的目标就是我,我开着也不放心,以后的烦心事会更多。再说,就算是没有问题,如果路上遇到交警查车,肯定会一步一步的去核实,耽误的还是时间,现在确实很害怕上路。”李女士不无担忧地说。

面对顾客种种疑问及要求,商丘中豪丰田4S店梁经理对记者说,发动机出现同号是正常的。客户多次来到店内要求更换一台同等价钱的新车,但该车已经行驶将近1000公里,他们没有合理的换车理由向上级汇报,因此无法满足客户的换车要求。现在客户的车已经在院内停了数日。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李先生认为,发动机号是惟一的,如果确因厂商的原因造成发动机重号,那就不只是换不换车的问题,造成损失还要追究厂商的责任。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杨女士表示,丰田发动机的号码是惟一的,不会有重号现象。因为公司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李女士的车与其他车辆发动机号相同,也无法就是否换车等一系列问题作出答复。杨女士表示,希望购车的李女士直接与公司联系,说明情况。

商丘市公安交警支队一警官对记者说,他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很蹊跷,实属罕见。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尚不清楚,客户可以带着资料和信息来交警部门调查核实,做进一步处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