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鸭店为傍“周黑鸭” 注册“周乐里甲鸟”

鸭店为傍“周黑鸭” 注册“周乐里甲鸟”

评论
分享到
荆楚网2013年05月29日16:29分类:网络舆情

为傍名牌效应,店老板煞费苦心设计招牌。 通讯员吴畅 摄

本报讯(记者李婷 通讯员吴畅)注册“周乐里甲鸟”的商标,却拼成“周黑鸭”招牌,为傍名牌,武昌火车站周边鸭店可谓费尽心思,其手法让人啼笑皆非。

消费者田先生举报称,武昌火车站二楼售票大厅左边,一挂着“周黑鸭”招牌的店面,店内卖的却不是周黑鸭,怀疑该店有假。

这家卤鸭店店名把执法人员雷得“外焦里嫩”。据了解,该店注册的合法商标是“周乐里甲鸟”,其商标上,这五个字前三个均分开,仅最后两个字靠得紧;五字下有一条波浪,在“里”字下正好溅起四个点,乍看像“周乐黑鸭”。然而,店主又将“乐”字用淡色缩小,并与前面的“周”字重叠,不细看很难发现是“周”、“乐”两个字,只能看清“周”字。招牌整体看上去就是“周黑鸭”几个字。执法人员当即摘掉了这块“颇具匠心”的“艺术招牌”。

工商执法人员还对武昌火车站一带的卤鸭店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这里的卤鸭店,大都涉“黑”并与“周”字沾边。有“武味周黑鸭”、“好味周·黑鸭”等。

且这些店面多有“活”招牌。如位于武昌火车站站前A3东南角的“汉味黑鸭”店,合法注册商标为“汉味黑鸭”。但是,该店却制作“汉味”和“黑鸭”两块招牌,同时还制作了“周”字招牌,可随时拆卸。当客流量大时,店主就在两招牌间,插入“周”字,变成“汉味周黑鸭”;在夜晚无人执法时,店家将“汉味”拿掉,变成“周黑鸭”。一旦执法人员前来检查,马上又恢复原名。

昨天,工商人员发现有10家店,涉嫌假冒“周黑鸭”,共收缴“周”“黑鸭”“鸭脖”“周黑鸭”等“活字”招牌12块。

武昌大东门工商所负责人说,目前,工商部门已要求武昌火车站的门店:字号招牌必须与执照名称一致;字号商标图案,必须与注册图案一致;对所有规范后的字号招牌,实行统一固化,杜绝“活字”招牌的出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